【諸行無常】蔡英文崇美 再花天價買老舊導彈
【諸行無常】蔡英文崇美 再花天價買老舊導彈

美國去年批准售賣給台灣價格高達677億元新台幣的400枚RGM-84Q-4 Block II岸置魚叉式反艦導彈(Harpoon missile)及發射車系統,台灣軍方簽定協議後始向領導人蔡英文上報,是以殲敵率70%為規劃目標,蔡英文要求增購導彈提高截擊率,軍方於是加購數量,總價達到新台幣866餘億元(約244.1億港元),台灣的防衛預算,又平白增加了近200億新台幣。先不談增加導彈數量是否就可以提高命中率,事實是台灣長期以來以遠高於市場價格向美國購買老舊武器,早已被台灣的老百姓詬病,台灣的退役將領和藍營立委,更直斥是掉錢入無底洞,指責民進黨亂花台灣的公帑更及誤導民眾。


美軍現役的魚叉反艦導彈是AGM-88型,出售給台灣的魚叉導彈型號已很少再使用,而同型號的導彈,網上列舉的售價只需120萬美元一枚,台灣向美國購入的數百枚岸置魚叉導彈,卻要付出866億元新台幣,實在是天價,頂多以幾十億港元便可買得到的這批導彈,民進黨政權卻要花費二百多億港元,台灣的納稅人成了冤大頭。據指在台灣購買美國導彈的原協議中,本來並不包括岸置魚叉導彈,是美方「硬塞」給台方,目的是要挽救製造商波音防衛。


台灣的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質疑,防衛部門所編列的明年預算規模達4717億元新台幣已創歷年新高,所購置的美國武器是否真符合台灣需求?是否買到美國汰舊停產的軍事裝備?民進黨政府必須講清楚公帑花到哪裡去,是否值得花費,否則對百姓是很大的負擔。而事實上面對解放軍壓倒性的軍事力量,台灣即使再增購軍備,仍然是蚍蜉撼樹,太不自量力了。


台灣高價向美國購買軍備,還得看美國人的面色,也許民進黨甘於接受美國的頣指氣使,但軍方個別高層卻感到十分委屈。台灣的前「國防部長」蔣仲苓,曾就台灣早年購買美國的反導彈系統 (TMD)在立法院答覆質詢時直指,購買導彈是一個大「錢坑」,是無底洞。台灣當年購入愛國者三型導彈,就要另花百億元建立3個導彈陣地,買了導彈,還不准在台灣試射,只可以到美國試射,處處受制於人。到了去年台方付了10多年的預算終要結案時,美方卻要求以剩餘款把當初未買的愛國者導彈補足,愛國者導彈部隊根本被美方牽著鼻子走。


民進黨情願把台灣當作美國的提款機,緊抱美國大腿對抗大陸,目的就是要在台獨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向美國購買軍備只是延續狐假虎威的勢頭;台灣近期空軍頻頻出事,海軍今日又爆出艦長與女士官深宵鎖在艦長室內獨處3小時的軍紀醜聞,蔡英文管理內政不力,治軍無方,還望在外交問題上耍花招,為美國圍堵大陸搖旗吶喊,到頭來,恐怕只會是搬起石頭擲自己的腳。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