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發表大陸軍力報告 一直掩耳盜鈴?
【諸行無常】台發表大陸軍力報告 一直掩耳盜鈴?

台灣的「國防部」昨日向立法機關提交2021年的「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解放軍攻台的7個可能時機:包括台灣宣布獨立、明確朝向獨立、內部動盪不安、獲得核子武器、兩岸和平統一對話延遲、外國勢力介入島內事務、外國兵力進駐等。其實過去6年,這分報告書都是提出同樣的論調,以為台灣若沒有出現上述情況,就不是解放軍武力攻台的時機,完全沒有理會北京對統一中國的決心。台灣的藍營立委即時回應,指民進黨和「國防部」必須看清現實局勢,精準知道現今狀況。


台灣當局早年只列舉4種情況是解放軍攻台的最可能時機,之後隨兩岸情勢變化而有所調整,逐漸增加,當中「外國兵力進駐」便是近年增列的情況,在基於這種自說自話的所謂分析下,台灣和美國近來都有人倡議,美國將彈藥儲存在台灣,並非兵力進駐,這樣解放軍就沒有了攻台的理由,又變相獲得美國更大的保護,這種防衛思維,無異於掩耳盜鈴。


其實在馬英九執政其間,台灣有關的防衛報告已特別強調,「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兩岸關係發展最大威脅。但現時民進黨執政,報告便刻意修飾及淡化「台獨行為」,強調北京今年1月1日起實施的《國防法》,是以法律條文制止「分裂」國家行徑,並理解為北京是以法律劃出動武的紅線,只要名目上不實行分裂,台獨分子便可以高枕無憂!


台灣防衛部門的「報告書」強調,解放軍對台戰術戰法運用,仍受制於台灣海峽的天然地理環境,又指解放軍尚未完全具備全面攻台的正規作戰能力。民進黨當局把解放軍攻台的時機,說成是取決於台灣方面的做法,這不單是完全賭運氣,錯判形勢,更屬誤導全台灣民眾,令居民大腦麻痺,失去最基本的分析能力。


另一方面,台灣的「行政院」早前通過下個財政年度的防務經費,總數達新台幣4127億元(約為1160億港元),比對上一年增加4.4%,創下歷年來最高的紀錄,當中有大部分費用是向美國洽購多款新型號導彈、108輛M1A2T新式戰車和66架F-16V戰機。但台灣從美國購入的軍備,不單型號老舊,價格更是高於市場平均價,而台灣軍方在軍隊訓練和管理上,仍存在不少急需改善的地方,就以F-16戰機為例,單在上個月就發生過戰機起飛時滑出罩蓋和降落時滑出跑道事故。花費再多的防衛預算,也不能保證戰鬥力能提升。


不少台灣的藍營立委指出,蔡英文執政後,兩岸僵局、緊張局勢已變成常態,而防衛預算報告內容僅比照前一年度撰寫,凸顯「國防部」沒有對整個國際情勢做完整分析,且不夠用心,要求盡速修正。其實心中一直沒有中國統一觀念的民進黨,所謂的「國防問題」就很簡單,全盤依靠美國便了事。美軍撤出阿富汗釀成災難的教訓,台灣的撐獨分子是不願意起記的。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1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