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賀錦麗越南之旅 先吃一巴掌
【諸行無常】賀錦麗越南之旅 先吃一巴掌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結束新加坡行程,應越南國家副主席武氏映春邀請抵達越南首都河內訪問,成為首位正式訪問越南的美國副總統。期間賀錦麗會與越南領導人會談,討論新冠疫情和地區安全,及探討美國向越南提供援助資金的可能性等問題。但就在她踏足河內之前,越南總理范明政會見了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強調越南始終重視與中國的傳統睦鄰友好、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將中國視為越南對外政策中的戰略性選擇和頭等事項。美國試圖在東南亞國家見縫插針,拉攏地區圍堵中國的策略,註定枉費心機。


賀錦麗跟隨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先後訪問東盟國家的步履訪問亞洲區國家,目的不外是重申美國自認的全球領袖地位,企圖再次透過脅迫外交煽動區內國家選邊站,進行聯合圍堵中國的印太戰略。但對於毫無外交經驗的賀錦麗來說,今次亞洲之旅絕對是災難。首先,她在新加坡的行程中,所到之處都被記者追問美軍撤出阿富汗帶來的地區混亂,而在她抵達河內之前,越南總理就已事先預告,中國是越南對外政策的戰略抉擇和頭等優先,這無異於摑了美國一巴掌。


越南總理范明政明確表示,越南堅持奉行獨立自主、實現關係多邊化、多元化和主動融入國際社會、作為國際社會一員的對外政策;越南不會與任何國家結盟對抗其他大國。同時感謝中國向越南提供了 200 萬劑新冠疫苗,並希望中國為越南貨物通關創造便利條件,進口更多越南貨物。美國試圖以撬牆腳方式離間中國與東盟國家長期以來堅固的邦交關係,到頭來恐怕只會碰得一面灰。


賀錦麗繼昨日在新加坡借南海航行問題抹黑中國之後,今日又在與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會面時,表示美國願意派出海岸防衛隊艦艇到越南,協助越南保護在南海的主權。她更揚言需要找出方法增加向北京施壓,確保中方遵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以及挑戰北京在南海霸道和過分的申索。賀錦麗故意在記者的鏡頭前講出這番說話,就是希望她的原話(sound bite ),能夠在新聞頻道播出,讓拜登和美國人聽得到。但這番講話,除了是美方在會面之中的自我表述而沒有實際效用之外,更顯露出美國對別國內政指手劃腳的霸凌嘴臉。


美國的印太戰略實質上就是在東南亞地區散播「政治吸血虫」,為長期和平穩的區內國家帶來比瘟疫更具破壞力的災難,美國將區內的國家都視為不懂管理自己事務的政治體,只有美國才是救世主。「借問瘟君欲何往,紙船明燭照天燒。」面對美國的擴張和霸權主義,區內國家必須加強團結和溝通,用實力向外來的霸權說不,徹底消滅「政治吸血虫」。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6
好正
4
心心眼
13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發展一路一帶,美國永遠插手對著幹。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