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白皮書 為軍國主義招魂?
日本防衛白皮書 為軍國主義招魂?

日本政府日前發表2021年度防衛白皮書,強調「台灣周邊局勢對日本安全至關重要」,並且首次把台灣獨立於中國以外的章節來討論,內頁地圖插畫亦以不同顏色將中國與台灣分別出來,白皮書又說日本必須高度關注台海局勢的發展。對此,台灣的外交部表示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強烈譴責日方渲染所謂『中國威脅』,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白皮書封面已露端倪


先不談白皮書的內容,就從白皮書的封面講起。日本防衛省採用水墨畫家西元祐貴的武士揮刀躍馬圖作為白皮書的封面,就已不再是將重點放在「防衛」方面,而是要營造出一幅日本戰國時代,武家織田信長等人欲奪取天下的景象。窮兵黷武、嗜血軍國主義陰魂,已躍然紙上,包裝了整份白皮書。


日本插手台海局勢,當然是跟隨著其美國主公的指揮棒辦事,以達至圍堵中國,阻礙中國發展這戰略目標。日本自1853年受到「黑船事件」影響,被美國以展示武裝力量而迫不得已打開國門以來,與美國的關係就難分難解,雖然日本1941年曾發起太平洋戰爭欲與美軍一較高下,但最終因吃了原子彈而投降,已故日皇裕仁更險成駐日盟軍總司令部(GHQ)的階下囚。自此,日本再不能擁有軍隊,而只能成立自衛隊,一切以美國為馬首是瞻。


想台灣成「獨立體」?


今次日本在防衛白皮書中高調重視台灣的安全,用意擺明就是主觀願望台灣能夠成為「獨立體」存在,從中國分裂出去。其實,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日本在台灣問題上是有歷史欠帳的。1895年日本由清朝手中奪取台灣,強行推出皇民化運動50年,當時台灣居民的姓氏亦被改成日本化,高壓統治更釀成台灣山胞「霧社事件」血案,如今的台灣當局竟然「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日方的防衛策略,即使撇除侵華戰爭不計算,日本欠台灣原住民的實在太多了,台灣當局完全是數典忘祖。朱鳳蓮警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分子,叫囂勾連外部勢力,「以武拒統」、以武謀「獨」就是死路一條。


日本發表充斥著「中國威脅」論的防衛白皮書,充分顯示出日方至今仍不懂與大國為鄰的相處之道。因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日方接二連三拿中國說事,無理指摘中方正常的國防建設和軍事活動,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他並強調,中方絕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关监管人员会跟紧处理中。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Sex性事/性生活/性关系/性经验/性行为留言举报投诉短信letter:clubs:如果if发现在public place青年做出不良的性行为表现,欢迎举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