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以抗疫名義包裝的政治
【諸行無常】以抗疫名義包裝的政治

世界衛生組織連續第五年無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據報道,台灣的衞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宣稱,台灣「仍未放棄參與大會的機會」,又呼籲「理念相近的國家幫台灣發聲」,台灣的外交部也指摘「北京是台灣未能與會的主要障礙」…筆者首先想問一個問題,台灣真心有這麼想參加WHA嗎?真是單純想為全球抗疫出力,還是另有其他目的?


先跟大家聊一段往事。在馬英九年代,兩岸關係大有改善,當時台灣取得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世衛大會。2009年,台灣時任衛生福利部部長葉金川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大會期間,據報遭台獨分子鬧場,罵他「親中賣台」;筆者印象,當時還不是總統的蔡英文也揚言,「台灣不能為了參加世界衛生會議,犧牲主權。」


說到底 又是為謀獨


如今台灣「改朝換代」,換了個一心謀獨的蔡英文上場,結果兩岸關係大幅倒退,甚至可謂跌至冰點;一個「寧要主權」也不要參會資格的蔡英文政府,現在居然如此「不放棄」,是終於放下「主權」了?當然不是!說穿了,為的還是那層抗疫外衣下包裹的政治目的。


眾所周知,參加世衛組織,最基本的條件之一,就是理應以國家為單位,台灣又不是「國家」,人家憑什麼邀請你?但反過來,也正正基於這一點,蔡英文政府那麼「爭崩頭」地急於「爭取資格」,其實是想以此顯示,你看,我有參加世衛大會的資格,等於國際上承認我台灣的「國家主權」。一旦這個「缺口」能被攻破,那麼台灣今天參加這個國際組織,明天又出席那個國際活動,自然變相地令自己的「主權地位」在國際上得到「認可」。


到底誰在政治操弄?


然而現在事實擺在眼前,世衛大會已經連續五年不向台灣發出邀請,筆者認為,其實某程度上已經相當說明「蔡英文之心,路人皆知」,你真當那194個世衛會員國是傻的嗎?對蔡英文政府來說,此計不得逞,肯定又是轉為抹黑大陸「政治打壓」、「阻礙全球抗疫合作」、諸如此類,但問題是,你自己把世衛大會當作「謀獨」的平台,到底誰在政治先行、政治炒作?蔡英文政府是真心為全球抗疫而來嗎?


既然作為政治領袖,筆者認為,蔡英文最應該看清的,就是玩零和遊戲對誰都沒好處,不要以為有五眼聯盟或者七大工業國發個聲明撐撐腰,自己就可以為所欲為。如果台灣一天不放棄台獨圖謀,許多事情都基本「不可能」;反過來,若蔡英文政府肯改弦更張,許多往例都證明,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是有不少活動空間的。尤其不要忘了,50年前的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已經明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這一點,英美也不得不承認。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7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政府政治委员长珠鳞发表言论。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政治任务是以和谐为主,尽量不要出动火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