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生果報》「死性難改」?
【鐵筆錚錚】《生果報》「死性難改」?

筆者常寫評論文章,寫得好不好,是一回事,但做得媒體這一行,起碼知道客觀、持平、基於事實,是最基本的要求。但看得《生果報》多,就總會「顛覆」筆者對正常媒體素養的認知,例如《生果報》今天有篇題為「遍地謊言的國家安能強盛」的社論,簡單而言,就是通篇都說國家不好,筆者不禁想反問一句,其實,到底是我們的國家沒有進步過,還是《生果報》的思維沒有「進步」過?


兜一大圈 只為抹黑


老實說,筆者看完這篇「蘋論」,有點「天南地北」的感覺,文章從國家領導人日前出席海軍艦隻入列儀式,筆鋒一轉說到華人導演獲得奧斯卡獎,然後又扯去內地打擊貪腐;而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國家「遍地謊言」、不敢「面對真話」,所以也「不可能變得強盛」。那不如反問一句,《生果報》又可曾面對過、客觀講述過國家發展進步的真實情況?


譬如評論提到內地官媒近日報道有官員因貪腐問題問責「落馬」,國務院廉政工作會議要求嚴查金融風險背後的腐敗問題、進一步鏟除滋生腐敗土壤,按常理,大家會認為這些都是國家加強法制建設的表現,但《生果報》就偏偏將之抹黑為「這樣打貪又能打出甚麽個樣?」、「越打越腐敗」云云。若照這個邏輯,那不如乾脆不要打擊貪腐好了?不打,就不會有反貪的新聞報道;沒有報道,不就等於「沒有貪腐」?但若真如此,《生果報》又會說什麼?打貪又鬧、不打貪又鬧,這就是《生果報》?反過來,中國成功抗疫、經濟迅速復甦、GDP突破百萬億元、幫助近億貧困人口成功脫貧這些舉世矚目的成績,《生果報》為何又不說?


英美的弊端 可會評論下?


若真要數「不好的」,筆者倒想問問《生果報》,美國的疫情問題、種族歧視問題、尤其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問題,其「蘋論」欄目可會打算談一談?站在《生果報》的立場,英國政府計劃擴大警權、限制民眾集會遊行,想必屬於「嚴重侵犯人權」,其「蘋論」會否也打算譴責下?


所以筆者簡直覺得,《生果報》「做新聞」,真是「好自主、好自由」,這邊廂說不再使用「武肺」字眼,那邊廂就在「蘋論」大肆唱衰國家;日前才剛被爆出造假新聞(老屈奧斯卡得主支持香港示威者),如今又「堅決地」抹黑內地以至中央。筆者越來越相信,有些「死性」,總是難改的。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