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無外力干預」?誰相信!
【秉文觀新】「無外力干預」?誰相信!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早前到電視時事節目《清心直說》任嘉賓,期間與主持人褚簡寧的對話擦出不少火花。當中最多人談論的,是兩人討論關於外國勢力干預香港的問題時,褚簡寧稱至今未見到相關證據,「一哥」鄧炳強隨即反駁說:「如果我說沒有外國勢力干預香港,我是侮辱你的智慧。如果你對香港人說沒有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你是侮辱香港人的智慧」。筆者想說,其實外國有出手干擾香港,這不止是事實,還應該只是基本常識問題?


美國資助香港「民主運動」

 

其實社會上還有很多人也不認同有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但以下的事情,請問又如何解釋?去年6月,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當時美國特朗普政府「閂水喉」,扣起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轄下「開放科技基金」(OTF)的一筆資金,令OTF的「支援香港民主運動」項目受影響:報道又提到,OTF曾於2019年與另一組織「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向香港民運組織撥款64.3萬美元(約500萬港元),NED更將支出稱為「促進公民社會活動」。美國提供金援到底有何目的?有否間接介入了反政府運動?除了資金,是否還有其他形式的援助?

 

美國的精心部署?

 

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並非一朝一夕的事,上述提到的組織NED,其大半運作資金由美國政府提供,過去更被傳媒踢爆曾撥款予本港反對派組織;例如「香港人權監察」及「職工盟」,就被指早前曾分別收取其千多萬港元資助。另外,NED旗下的「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亦被指有份資助「違法佔領」。美方多年來一直「默默支持」反對派,甚至提供巨額資助,只是純粹「出於好意」?還是想扶植他們為政治代理人,支援他繼續從事反政府活動?

 

美國要干擾香港,不一定要明刀明槍、打鑼打鼓去做,暗中進行更可避免落人話柄。早如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特工斯諾登,在2013年就在訪問中透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內設有中情局的分站。中情局是美國主要情報組織,在港設立分部不會只是「擺設」,相信有其職能及目的, 到底是情報收集、滲透,還是另有任務?相信美國最為清楚。美國由提供金錢的間接援助,到直接派情報人員來港,還能說外國沒有干預香港?筆者明白或許有人想支持反對派,但有些事實根本無須爭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7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