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
【諸行無常】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

美國國務院日前發表所謂2020年度《全球人權報告》,繼續對全球人權狀況指指點點,繼續攻訐中央「摧毀香港自由和自治」、指控新疆「發生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中國外交部隨即駁斥,美方講法是對中國人民的極大侮辱和侵犯!提到美國對華的侮辱和侵犯,讓筆者想起一段關於國家主權、安全的真實故事,正好,就發生在20年前的今天…

 

先問大家,每年的4月1日,你會想起什麼?愚人節、去世的演藝名人?對於「81192」這個數字,你又可知它代表著什麼?

 

2001年4月1日,美軍一架大型偵察機飛進我國南海經濟專屬區上空,中國海軍航空兵兩架戰機緊急升空,執行監視、攔截、警告驅離任務,然而就在同速同向飛行過程中,美軍飛機突然轉向,以致機翼螺旋槳將我軍一架飛機的垂直尾翼打成碎片,導致飛機最終墜毀。機上飛行員留給戰友、留在這世上的最後一句話是:「81192收到。我已無法返航,請繼續前進!」。他叫王偉;「81192」,是他的戰機編號。從20年前起,這個名字和這個數字,就與國家主權、安全緊緊相連。

 

然而,侵我領空、犯我主權,美方卻在事後交涉中,一度僅以「遺憾」形容事件,甚至一度指摘是中方飛機「迫使美機迫降」,並要求中方歸還飛機、賠償損失…筆者講述這個看似與「人權」話題無關的歷史事件,是想讓大家看清,20年過去,美國無論是「飛機大炮」,還是所謂的「人權報告」,內裡充斥的,都是頤指氣使的霸權主義。還想打著「人權、自由」的旗號欺凌、壓榨別國?妄想!

 

請美國先管好自己

 

今天的中國,已不是20年前的中國,更不是120年前的中國,對於美方的無理侵犯和侮辱,大可毫不客氣的回敬一句: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講話!——今天的香港問題,無關人權,而是關乎中國主權、領土完整、發展利益;美方對於新疆的指控,也是建基於一個又一個反華圖謀編織的謊言。

 

若真要論人權,世人更應看看這個「人權教師爺」的自身現狀。美國號稱具有世界上最豐富的醫療資源和醫療護理能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卻一片混亂,成為世界上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截至4月1日,美國確診人數超過3,116萬人;死亡人數超過56萬人);金錢政治扭曲壓制民意,選舉成為富人階層「獨角戲」;少數族裔遭受系統性種族歧視;疫情失控導致大規模失業潮,數千萬人失去醫療保險,六分之一美國人、四分之一美國兒童面臨饑餓威脅…

 

請美國先管好自己吧!作為當今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連自己國民的權利、福祉都關顧不好,反而對別國橫加干涉、指手劃腳,不諷刺嗎!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3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