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加強國安教育 是應有之義!
【鐵筆錚錚】加強國安教育 是應有之義!

多數港人可能有所不知,內地從2015年起,將每年的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顧名思義,在這一天舉辦各種活動,目的就是為了普及法治教育,提升民眾的國家安全意識,而宣傳教育的對象,是全體國民。

 

事實上香港從2018年起,每年這一天也會舉辦類似的活動,不過在《港區國安法》已經生效實施的大背景下,據報今年活動規模會較往年三年更大。然而,政府加大力度宣傳國安,反對派亦都加碼攻訐,例如《生果報》將之形容為「洗腦活動」,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更稱是「將國安法全面滲透香港社會」云云。筆者首先想反問一句,政府為《國安法》、國家安全作宣傳,都有錯?都要攻訐?

 

《生果報》日前有篇題為「國安委接辦教育日 洗腦活動加碼」的報道,聲稱取得一份《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的文件,指今年的宣傳教育活動將由香港國安委接手主辦;同過往相比,活動形式不止研討會、展覽、徵文比賽等,還將面向校園、全社會舉辦國家安全教育活動,亦設有紀律部隊開放日,以及推出相關的教育展覽等。

 

看看《國安法》中的規定

 

問問大家,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做好國安宣傳,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嗎?所以筆者不理解反對派的攻訐,除了為反而反之外還有何邏輯;更何況《港區國安法》條文早列明,特區政府的職責之一,就是要通過學校、社會團體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特區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反對派連這點也不知道?!

 

筆者想說,自從《國安法》在香港生效之後,不是總有人捉字蚤挑機「這樣是否違法、那樣是否有罪」嗎?那正好,今年的活動,就是個受教育、提升法治觀念的好機會;既然有「疑問」,那就更應該認真學習搵答案。香港過去幾年的亂,最大原因之一,就是部分人法治意識薄弱,國家安全意識更欠奉,以至一大批年輕人成為反中亂港勢力的棋子、炮灰,正正說明,過去香港這方面做得很不夠!如今特區政府以至國安委加強宣稱教育,是撥亂反正的好開始,而且筆者認為年年都應如此。教育,尤其是法治教育,就應該走進社會、深入校園、深入人心。

 

到底誰在洗香港人腦?

 

至於余德寶所謂「政府開始將國安法全面滲透香港社會」,以顯示「表忠」、「做到嘢」,筆者建議,余德寶應該先去學習一下美國的國安教育以至愛國主義宣傳,那是從幼稚園到大學的「系統工程」,反對派會稱之為「滲透全社會」嗎?再追問一句,難道在香港,要任由市民、學生以至學童對國家觀念、國家安全空白一片才是「對的」?真心說,若論「洗腦」,大家先看看一直煽動後生仔女們去「抗爭」、「違法達義」的反對派、《生果報》,請問,到底誰在洗香港人的腦?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11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