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十大省份的亮麗成績表
【諸行無常】十大省份的亮麗成績表

最近有德國媒體推出的一項專題報道提出一個觀點:與中國脫鈎代價,比與美國脫鈎更大;該報道還作出預測:到2040年,亞洲經濟總量將會超越北美、西歐、中歐的總和,而其中最大經濟體和動力來源是中國…

 

這是繼早前歐盟一份研究報告,得出「中國將在未來10年內,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領先的超級大國」這一結論後,筆者在短期內看到的又有一份西方輿論表達相近觀點。顯然,歐洲國家現時都在「向東看」,那麼從香港角度,又可從中得到什麼啟示?

 

廣東「富可敵國」 江蘇緊隨其後

 

我們不妨先讓經濟數據來說話。根據內地官方數字,2020年GDP總量排名前十位的內地省份已揭曉,依此是廣東、江蘇、山東、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北、湖南和上海;從數據看,不少內地經濟大省的GDP都創出新記錄,其中廣東經濟增速全數超越亞洲四小龍,江蘇GDP也首次突破10萬億元人民幣,那麼聯繫之前已經公布的去年「全國GDP總量首破百萬億元大關」,即是說,內地的經濟增速無論是從各個地方省份而言,還是從全國全局來看,在新冠肺炎疫情最為肆虐的一年,都表現出強勁的勢頭甚至創出歷史的新高。

 

那麼大家或許應該反問,以美國為首、終日揚言要「制裁中國」的西方國家,到頭來究竟制裁了什麼?那些一直叫囂「打國際戰線、攬炒」的香港政客,又攬炒了什麼?反而,我們從媒體總結看到的是,美國在前總統特朗普任內所創下的「五個第一」,包括「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第一」(約40萬人),「新冠肺炎確診數字第一」(逾2,400萬宗),「美國國債史上第一」(超過27萬億美元),「退出國際組織及條約第一」,以及「講大話次數第一」!筆者不禁在想,其實實情會不會是,那些處處耀武揚威、揮動「制裁」大棒者,自己才是「最唔掂」?

 

港人身處「經濟增長極」

 

說回內地經濟。具體而言,單單一個廣東省,去年的GDP首次突破11萬億元人民幣,折算成美元,已經超越韓國的經濟總量,名副其實的「富可敵國」。緊隨其後,內地東部的江蘇省,也歷史性突破10萬億元人民幣大關;更可圈可點的,是內陸西部的四川省,去年的經濟增速也是十大省份裡面最快之一。筆者認為,從香港角度而言,這些都是港人港企必須看清的客觀事實,更是不應錯過的發展機遇。

 

現時,就連歐洲國家的民眾都紛紛看到,世界經濟的增長勢頭在中國,未來巨大的市場潛力,也在中國;而且大家不要忘記,中國未來的經濟增長極,最有可能就是我們現在身處的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的年輕人,實在不應該錯過這樣的發展機遇!心動,不如行動…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12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浸猪笼浙江娼妓琪尽快消失,见她反胃作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