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醫界+政界」的害群之馬
【諸行無常】「醫界+政界」的害群之馬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日前在其社交平台發表辱警言論,惹來各方抨擊;昨天,有市民到郭家麒位於葵涌的地區辦事處外快閃抗議,批評郭「失德失格」。對於郭的辱警言論,筆者在此不複述;今天想說的,是從郭家麒最新發出的一篇帖文說起。

 

作為對外界批評的回應,郭家麒在其最新帖文中有這樣幾句:「警察應是人民公僕,並非與民為敵、打壓人民的工具」、「作為立法會議員,有責任為公眾監察警隊」、「我作為議員指出警隊的缺點,欲提醒警隊糾正錯誤態度」。大家怎看?筆者看到的,是賴死狡辯、不知悔改。許多人要求郭家麒就辱警道歉,筆者恐怕,難。這樣的人,應該直接叫他下台!

 

郭家麒的狡辯

 

立法會議員也是公職人員,也拿高薪厚祿,筆者想知道,如果有人以「走狗」、「奴隸」形容郭家麒,他會是什麼反應?會當成是「指出缺點、糾正錯誤態度」嗎?為公眾監察警隊,當然可以,但「監察」就可以肆意對人進行人身攻擊?老實說,若論「與民為敵」,筆者恐怕沒有人比攬炒派政客要攬炒政府、攬炒香港更加與全港市民為敵!

 

論地位,的確,郭家麒貴為立法會議員;論學歷,郭家麒更是手握「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等專業資格的醫生,但自持有地位、高學歷,就可以「看人低」?就可以惡言相辱?這種人,筆者看不到他身上具備醫生應有的仁心、醫德,更看不到他有一個立法會議員應有的品格;口出惡言,已是極度無理,事後還要諸多狡辯死不認錯,更是連最基本的人格都欠缺!

 

立法會應考慮提出譴責

 

這兩天看大家翻郭家麒的「往績」,筆者才知道,原來這位本身是醫生的政客,早於2004至2005年期間,已經至少涉及三宗醫療投訴,其中更有病人興訟索償。雖然事件最後不了了之,卻惹得一群醫生聯署,去信專門為醫生專業責任承保的保險機構,以業界有「害群之馬」為由,要求承保機構將郭家麒除名。如是這般,大家認為,郭家麒豈非是「醫界+政界」的敗類?

 

說回今次的辱警事件,筆者認為,立法會有必要嚴肅對待,不能又不了了之,甚至應該考慮對郭家麒提出譴責動議。郭家麒的言行,損害的其實是立法會議員在公眾心中的形象,這樣的害群之馬,留不得!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