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顛倒是非的外國勢力
【秉文觀新】顛倒是非的外國勢力

過去的十一國慶日,黑暴又再重臨,多區有示威者響應網上號召上街違法集結,在黃大仙龍翔道甚至有暴徒掟汽油彈縱火,但警方早有防備,安排大量警員維持治安,最終整天共拘捕逾80人。黑暴分子涉違法被捕,外國勢力的反應比香港攬炒派政客更大,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竟就事件發聲明,對港府在國慶日「無理拘捕」多人表示憤慨,又聲稱事件反映中央廢棄其維護「一國兩制」的承諾。筆者想強調一點,真相是黑暴分子搞事及涉違法在先,警方才要執法,事件根本與「一國兩制」無關! 

 

黃大仙龍翔道掟汽油彈

 

繼去年十一暴亂後,今年國慶日黑暴分子再次走上街頭,有示威者高叫及高舉「港獨」口號標語,甚至舉起美國國旗,煽動分裂國家及鼓吹外國干預香港。另一邊廂,警員在灣仔截查多人,在他們身上搜出利刀、鎅刀及士巴拿等武器;而在黃大仙龍翔道,亦有兩名黑暴徒向馬路掟雜物及汽油彈,現場一段路面被熏黑。黑暴分子破壞社會安寧,警方豈可袖手旁觀?當然要執法阻止! 美方又有什麼好「憤慨」?美方所不滿的,是警方成功阻止黑暴繼續鬧事,無法為中央港府添麻煩,於是惱羞成怒,借機發言攻訐政府中央?

 

外國勢力的虛偽

 

外國勢力對黑暴分子總是「隻眼開隻眼閉」,暴徒掟汽油彈、違法集結及破壞等,他們總是裝不知、扮看不見,倒過來批評執法的香港警方不對,這樣能說得過去嗎?真正損害港人自由和權利的,是那些視法律如無物的黑暴暴徒,他們在國慶日搞事,根本不是想要表達訴求,而是存心想破壞社會秩序和安寧。言論和集會自由都有其限制,最基本的底線是絕不能違法,部分示威者身藏武器、參與非法集會,以至高舉「港獨」旗及叫「港獨」口號,既然已有犯法的嫌疑,為何警方採取拘捕行動,竟會變成美方口中的「濫捕」,難道要將涉嫌違法者都通通「放生」?這樣又合理嗎?

 

不過,綜觀今年的十一示威,不論是暴力程度和規模,與去年的暴亂相比已減弱了不少。暴亂「遍地開花」的場面不再,不少人再不願意當「衝衝子」,黑暴行動已經正式步入衰敗。筆者認為,這是證明《港區國安法》的震懾力驚,加上在警方的嚴正執法配合下,大部分黑暴分子不願意再「送頭」,放棄「暴力抗爭」,甚至拒絕參與黑暴示威,對香港社會和港人而言都是一件好事。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