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特朗普的「寶貴一課」?
【諸行無常】特朗普的「寶貴一課」?

從前,一直都覺得「用生命影響生命」,是非常令人動容、值得歌頌的事情;但如今,當感染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宣稱,染病令自己「真正上了一課,學懂很多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知識」時,筆者只想說,究竟多少條生命的代價,才讓特朗普學會「這一課」?


筆者首先要在此強調一點,無論你對特朗普有幾大不滿,對於他染疫,「幸災樂禍」這四個字,都絕對不是我們應有的態度,因為,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但同樣的,筆者想反問,當中國不幸最先爆發疫情,特朗普卻以「中國病毒」大搞污名化、在美國掀起歧視華裔浪潮,又是不是一個美國總統應有的態度?當疫情全球大爆發,特朗普政府還在輕視疫情嚴重性,不齊心抗疫,是不是一個世界超級大國應有的態度?當美國的確診和死亡數字都不斷攀升且居高不下,特朗普還在自我吹噓「抗疫一百分」,要求重啟經濟、重啟競選活動,又是不是一個負責任政府應有的態度?!


這一課 太遲了!


確診新冠肺炎的特朗普,據報早前透過社交平台,向連日來在醫院外揮舞旗幟的支持者表達感謝,又感謝醫療團隊的協助,形容自己經歷了「非常有趣的旅程…我學到許多、也了解許多」。筆者在想,特朗普實在應該慶幸,自己貴為美國的總統,就算染上世紀頑疫,還有整個醫療團隊在旁細心照顧,還能入住醫療中心,還有機會享受「有趣的旅程」,然而,在他領導下的美國民眾,又可有這樣的「幸福」?


執筆之時,美國最新的確診數字超過750人萬(幾乎等於整個香港的總人口),死亡人數超過21萬,皆居全球之首,筆者心痛,那些染疫離世的人們,連繼續人生旅程的機會都再也沒有,特朗普可曾想過,自己現在才「上了一課」,會不會已經太遲?


美國民眾也「上了一課」


行文時,電視新聞報道上,傳來正在接受治療的特朗普乘專車短暫離開醫療中心的畫面,見到他透過車窗向在場支持者揮手示意,筆者在想,看來特朗普此時更著緊的,恐怕還是自己的選情,想讓支持者看到自己依然有能力領導國家。有分析者將特朗普染病,形容為今次大選的「十月驚奇」(足以左右選情的重大突發事件),老實說,事件會否最終影響大選結果,人言人殊,筆者不敢妄斷,但連特朗普都感染新冠肺炎,倒是實實在在給美國人以至全世界都「上了一課」,那就是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肯定是事實!


無論一個月後的美國大選結果是誰人問鼎總統寶座,筆者只想說,希望執政者都能真正懂得,在病毒面前玩弄政治,對抗疫起不到任何幫助;保護國民的健康福祉、尊重每一個生命,才是最大的尊重人權;病毒,才是我們共同的敵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