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還要讓民陣「搞局」?
【鐵筆錚錚】還要讓民陣「搞局」?

攬炒派「消費」政治事件叻,「消費」自己「手足」更叻,最近鮮有出現的民陣又再活躍起來,打算在10月1日發起「毋忘義士 釋放十二」遊行(支援「12瞞逃」),不過申請被警方駁回,其召集人岑子杰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意圖永續疫情,以便禁制集會遊行,讓自己可以繼續胡作非為」。其實,疫情當前,不讓公眾集會、減低疫情傳播風險,近乎係常識。再者,過往不少民陣搞的遊行、集會,最終都「發展」成暴力衝突;在情在理,警方不讓民陣搞遊行,絕對應該。


先講疫情,雖然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有回穩跡象,但近期的確診個案當中,仍有一些是源頭不明;換句話說,如果有「無症狀」的患者參加遊行,繼而把病毒傳播予他人,後果不堪設想。民陣欲搞遊行表達訴求,但遊行比人命更為重要嗎?倘若讓民陣遊行繼而有疫情爆發,是否岑子杰負責?


遊行以後 勢有衝突?


另一個重要考慮,就是筆者認為民陣根本就是「紀錄不良」!筆者曾以《民陣遊行 危機四伏》為題撰文,闡明民陣遊行、集會後,不時都發生暴力衝突;例如,民陣在去年6月9日搞遊行,遊行隊伍到達金鐘後,民陣叫人預演「佔領立法會」,稍後又稱會對有需要人士提供「法律支援」,結果當晚,就發生自修例風波以來第一次衝突。到6月12日,民陣在立法會一帶舉辦集會,結果「和理非」變「勇武抗爭」,成為修例風波以來「第一場」大型暴力衝突。


民陣搞遊行最終引發暴力衝突,當然不止是一、兩次的事,憑民陣的「過往紀錄」,加上疫情依然存在,筆者實在想不到讓民陣再搞遊行的理由。據報,因為10月1日,不少潛伏的黑暴分子已經蠢蠢欲動,有些甚至在網上講解如何製造和使用汽油彈;筆者質疑,如果警方為民陣開路,實則可能就變了為暴徒開路,後果不堪設想!


消費「12瞞逃」


最後,民陣今次想搞的遊行主題與「12瞞逃」有關,「12瞞逃」為12名黑暴被告欲循水路潛逃台灣逃避法律制裁,最後在內地水域被廣東海警截獲,犯的是內地的法律,民陣要內地「放人」符合法治嗎?還是,民陣跟其他攬炒派政客一樣,由此至終,只是想消費「手足」,甚至借機再挑起反政府風波?政客食「人血饅頭」,如果食得太盡,會有反效果的! 


圖片來源:中通社、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9
心心眼
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