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沒完沒了的「伸手攞錢」
【秉文觀新】沒完沒了的「伸手攞錢」

攬炒派和黑暴分子的「吸金」招數層出不窮、噱頭日新月異。有政客會「賣虛假希望」,聲稱要籌錢「打國際線」和作私人檢控,亦有人會「賣慘」,說自己因「抗爭」而犧牲了什麼、損失了什麼,要求同路人「課金」支持自己,亦有人說被神秘人跟蹤,要眾籌請保鑣和司機。據報,被黑暴分子視為「新屋嶺受害人」的中大畢業生吳傲雪在社交網站發文,呼籲炒賣壹傳媒股票賺錢的同路人,不如考慮捐錢予「失業超過一年嘅手足」,然後附上自己銀行戶口的收款資料,在留言中表示失業的不止有她一人。筆者就有一個疑問,所謂的「失業手足」有包括吳傲雪自己嗎?打著「黑暴人士」或「反警方」的招牌,就可以「籌旗」叫人幫自己?


「賣弄慘情」博什麼?


吳傲雪其後接受傳媒訪問,繼續「賣慘情」,聲稱自己在去年在公開稱「有示威者遭警方性暴力」後,就影響到升學和就業,去年底起向不同機構寄出約十封求職信都無回音,報讀碩士課程又不順利,今個月才在朋友介紹下找到月薪3,000元的兼職。筆者只想說一句,自黑暴爆發以來,香港經濟持續低迷,很多畢業生一樣找不到工作,這並非她一人的問題。這是黑暴攬炒的遺禍之一,吳傲雪這樣是自食其果,這有什麼好埋怨? 


支持者變「提款機」?


一句「幫失業手足」,不說清楚詳情,就叫攬炒派和黑暴支持者「課金」,那到底是幫那一位?有什麼值得幫?這統統都沒有交代,吳傲雪是將支持者都當成「提款機」嗎?如果是想靠黑暴分子、知名仇警人士等名義,就叫大家捐錢、供養自己?這不是吃「人血饅頭」嗎?況且吳傲雪的所謂新屋嶺「性暴力」指控,後來她多番改口,前言不對後言,在中傷警方和誤導大眾後,至今未曾公開道歉過,亦無真正為其言論負責。大家真的還要相信她,將錢交到她手上「幫手足」?


即使如同吳傲雪所言,因其發表言論而導致學業和就業不如意,筆者只能說一句,無得幫!任何人都要為其言行負責,吳傲雪有涉嫌「屈」警方的前科,有僱主拒絕聘請她,有何稀奇?若然吳傲雪以為能靠黑暴名來達致其個人目的,那就大錯特錯,注定要為自己言行付出代價了!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6
嬲爆
9
超無奈
1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