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黎智英發布「新號令」?
【鐵筆錚錚】黎智英發布「新號令」?

有人說,政客善變;筆者則說,在政客每一副變換的嘴臉背後,都是因為必有所圖。就好似涉犯《港區國安法》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當一向煽暴反中賣港、勾結外國勢力的他,早前突然有一天聲稱不贊成攬炒、勇武,唱淡「黃色經濟圈」時,大家會心生好奇——黎智英是在與「抗爭」割席嗎?然而,當見到黎智英今天又在《生果報》發文,攻訐香港法治、污衊《港區國安法》等等時,筆者第一反應,就是黎智英必有所謀,而且目的「殊不簡單」!大家不妨一齊研究下。

 

綜觀黎智英這篇題為《所謂法治》的鴻文,似乎更合適的說法,應該稱為「詆譭法治」。其文章主旨除了上述兩點外,大抵還想攻訐警方「顛倒是非黑白」、攻擊政權。筆者心中有疑,短短時間內,黎智英的政見「反轉再反轉」,究竟意欲何為?

 

不是沒有法治 是黎智英詆譭法治!

 

當黎智英一時一句「哪怕沒有了法治…即使沒有了法律保障…」、「在沒有法治和是非黑白的社會」時,筆者要反問,到底是香港沒有法治?還是有些人不把法治「放在眼內」?當黎智英聲稱「國安法不僅摧毀了法治,且顛倒了是非觀,模糊了道德倫理標準」,「法律固然不能保障自由與人權」時,大家認為,黎智英的意思是在反對《港區國安法》嗎?接下來的問題是,為何要反?就因為這法律能追究好似黎智英這種危害國家安全的人?

 

還有,當黎智英提及去年7.21事件,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林卓廷被拘捕事件,想指摘警方「沒有是非,黑白不分」時,筆者又想反問,7.21事件中難道沒有黑衣人作亂、鬥毆?許、林二人所涉去年7月6日的案件,肯定沒有人涉嫌逼市民交出手機、不誠實取用電腦?

 

黎智英是在煽動顛覆國家嗎?

 

不過最令筆者有意深究的,還是黎智英臨結尾宣稱「大時代的來臨往往始於星星之火」,又言及所謂「蝴蝶效應」、「歷史上多少帝國就此玩完」等等,筆者不妨直言,黎智英此說,是否又意在點起「星星之火」、意圖煽動反政權、顛覆國家?其實看得多黎智英的文章,尤其是他近幾年的文章,大概都能摸清他的文章套路,基本上歸結到最後,都有欲「推倒」政權、建立「新時代」的意思。作為黑暴運動的金主、大台,黎智英今天這篇文章,會否是「新的號令」?

 

從詆譭法治、到指摘警方,再到攻訐《港區國安法》,黎智英「萬變」,看來都不離反中;所謂「不贊成攬炒、勇武」等等,大概只是「虛晃一槍」吧!恰巧,日前內地官媒新華社發表了一篇《起底黎智英》的文章,其中一大重點,是質疑黎智英的「政治豪捐」資金來自美國中情局(CIA),筆者建議大家不妨一看;看懂了背景之後,再回過頭來看看黎智英的言論,很多答案也就昭然若揭了。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唔係呀哇
81
嬲爆
20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