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彭斯接見你 警方拘捕你?
【鐵筆錚錚】彭斯接見你 警方拘捕你?

日前一早睡醒,就不斷在Whatsapp接收到各界友好的訊息,有朋友在新聞連結附上「小鳳姐又要出場喇!」的留言,筆者以為有什麼好消息,原來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為「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串謀欺詐」及「煽動」被捕;有攬炒派「大台」、「最大金主」兼黨鞭之稱的黎智英被捕,說明了不論身份、地位,總知涉嫌違法「就要拉」,不過就在黎智英等人被捕之際,攬炒派已經以政府「絞死」新聞自由作反擊。只是,有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與新聞有自由有關係嗎?
 
案件與新聞自由無關
 
攬炒派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們在面對犯罪以至刑責問題時,總能夠拿出「自由」這條「萬能key」為自己友「洗白白」,今次黎智英案當然亦不例外;可是,根據警務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所言,警方在調查一個「要求外國或部分國際組織制裁香港、封鎖香港」的團伙(據報為「我要攬炒」團隊)時,發現有一班傳媒高層竟然利用外國戶口在財政上支持這團伙,而且這團伙在「港區國安法」立法後「繼續運作積極」。要求外國制裁的故然有極大罪嫌,財政上支持這團伙的,即是理應包括黎智英在內的「傳媒高層」,又怎能卸責?事件與新聞自由,連一點邊也沾不上,攬炒派欲轉移視線,亦注定只會徒勞無功!
 
黎智英為美國而戰「犯罪纍纍」?
 
說起黎智英,有人痛恨他以及《生果報》在過去一年不斷縱暴、煽暴,令一個又一個年輕人成為「衝衝子」;亦有人狠批他明目張膽地勾結外國勢力,把香港變成被西方國家打擊、針對的「是非之地」。 有政界人士分析,在整個攬炒派當中,黎智英絕對是明目張膽地「勾結外力」的「第一人」,例如去年7月,黑暴運動不斷發酵時,當時訪美的黎智英,竟然獲極高規格接待,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見面,之後接受美媒訪問,還高調聲稱自己「為美國而戰」;不過,見了彭斯又如何?見了蓬佩奧又如可?即使黎智英是「美國的人」,只要涉嫌違法,特區的警方一樣會拘捕他,由此觀之,中央以及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堅定得連美國所謂「制裁」也不怕。
 
維護國安 不容讓步
 
事實上,美國日前高調地宣布「制裁」中央官員及特區官員等11人,其主要目的,就是要打擊正為維護國家安全而努力的中央和特區政府,不過黎智英、其「黨羽」以至其兒子被捕,足見中央及特區政府不會害怕美國,換個角度看,中央、特區政府實則是越面對攻擊,就越頑強,如果因為美國所謂「制裁」而退縮,以後要維護國安全就更困難。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逼近,以「攻擊中國」為宣傳手段的特朗普政府,定會向中央、港府做出更多「小動作」,其實,在大國博弈當中,香港雖不是大角色,但不論是港府、香港警方還是支持國家及持區的人士,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怯,不要自亂陣腳,套用攬炒派政客、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也引用過的一句電影對白,就是「行得上台就唔好怯,怯 … 你就輸成世!」,面對美國霸權,大家都應該有勇氣說一句,「誰怕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