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終於有攬炒派「反對港獨」,唔通覺悟前非?
【秉文觀新】終於有攬炒派「反對港獨」,唔通覺悟前非?

自從《港區國安法》正式實施之後,香港確實出現了不少轉變,「黃店」主動清走黑暴文宣,黑暴分子「播獨」亦行為有所收歛,但要數到最大轉變的,就是一眾攬炒派政客。上月初有傳媒詢問一眾攬炒派立法會議員,到底是否「反對港獨」,當時他們不是拒絕回應、就是帶記者「遊花園」,只有少數人免為其難地說「不支持港獨」,既不是支持又不是反對,態度含糊不清。但日前驚人的事發生了,有記者再去問攬炒派政客,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和張超雄竟然表明「反對港獨」,難道他們已經覺悟前非?


莫乃光、張超雄「反對港獨」


筆者尚記得,莫乃光上月明明對傳媒說「本人不支持港獨」,但不知有所因由,日前態度大變,居然向記者說道,「我一向的立場都是反對港獨」,字字鏗鏘;雖然張超雄同樣表明「反對港獨」,但卻埋下「伏筆」,指「港獨」議題其實是值得探討,呼籲不要將「港獨」概念妖魔化。政客的變臉速度之快,可真是讓人嘆為觀止,攬炒派政客之所以會「轉軚」,恐怕是與選舉將至有關,畢竟如被指與「港獨」有關,隨時連「入閘」都成問題,聰明的政客還不馬上割席?


林卓廷和譚文豪立場曖昧


其實傳媒還訪問了林卓廷和譚文豪等人,但他們態度依然故我,林卓廷堅決拒絕回應,而譚文豪則面露煩厭,聲稱不論記者問多少次,都一樣只會說「不支持(港獨)」。兩人的立場繼續曖昧,為何連簡單一句「反對港獨」都不敢講?是否怕得罪「港獨分子」,失去他們的選票?但是連話都不敢說清楚,如果讓人相信他們是真心效忠香港特區、擁護《基本法》?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攬炒派政客別以為可以玩這種繼續把戲,最終只會弄得自己兩面不是人,廣大市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早將一切看在眼內。


身為公眾人物、立法會議員,在大是大非面前就要清晰表態,如果口裏說「不支持港獨」,卻在行動上一直不割席,繼續表裏不一,或者是時至今日仍不肯明確表態反對「港獨」的政客,大家都要一一記住他們!立法會在九月的換屆選舉,不能再讓立場含糊的政客蒙混過關!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8
嬲爆
28
超無奈
38
無意見

評論

  • mann
    mann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jthk
      j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講下又信!這群狗賊在立法會宣誓了多少年效忠國家,遵守基本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