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方面的指控
單方面的指控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旺角光復日」當天被捕,翌日提堂後,一向口舌便給的他隨即發炮,批評被捕期間受到警方暴力對待,受襲位置包括陰囊等部位。黃之鋒言論一出,「黃絲帶」網民立即如獲至寶,瘋狂轉載黃氏的言論,不少幼稚之輩更謔稱:「原來警察喜歡玩XX!」

佔領事件發展至今,「撐佔」和「反佔」雙方壁壘分明,對方陣營的說話根本就聽不入耳,反之有利己方的言論,即大力轉發,加油添醋兼而有之,總之不管事實真相如何,轉了才算。

被打陰囊?證據呢?

黃之鋒下體受襲一事就是顯例,敢問支持黃之鋒的一方,證據呢?大家選擇轉發其言論時,可會想過,黃氏確有信口雌黃的可能?黃之鋒再非當日純潔反國教的中學生,他已是成人,而且久經政治歷練,深知甚麼言論及行動對自己陣營有利,敢問一句,為何「黃絲帶」們對他仍然死心塌地,可以在證據闕如的情況下,義無反顧擁護其言論?

最瘋狂的,是「撐佔」眾人對黃之鋒呵護備至,對己方陣營人員的疑似違規行為其又置若罔聞。工黨郭紹傑,身為公務員,正領取「工傷」病假,卻每天出入「佔領區」,更曾經奮不顧身,勇武護工黨金主黎智英。當郭紹傑所屬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要求召開醫事聆訊調查事件,郭氏一句「政治打壓」就將僱主的要求推倒,請各位靜下心來回答:「這真的是公義嗎?」

不問證據,只問立場?

橫看豎看,郭氏涉嫌詐騙的「表面證據」都較黃之鋒「被打陰囊」的所謂指控要強,為何一向主張公義先為的工黨及「撐佔」人士,從未要求當事人交代事件;作為黨主席的李卓人,更大剌剌助郭氏反對康文署合法合情合理的要求呢?

當然,筆者亦不想犯上相當毛病,佔領以絳,不管「反佔」人士,還是執法的香港警察,都有值得批評之處。然而,有一點不能否定的,是一切皆因「違法佔領」而起,有一問題,支持佔領者至今未能解答:「為何閣下在未得我同意之下,犧牲我的利益,實現閣下的政治訴求?」

對啊,何解?

原圖:wsj.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