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政客一時反對抗疫基金 一時又指派錢重要?
【秉文觀新】政客一時反對抗疫基金 一時又指派錢重要?

今年香港可謂禍不單行,先經歷黑暴行動,再有疫情來襲,經濟被攬炒,失業率高企,港人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豈料還有更大的「災難」在後面,當大家都心急等著政府的紓困措施「幫一把」,但盲反派就在立法會鬧事搗亂。日前立法會辨論落實財政預算案各項惠民措施的《撥款條例草案》時,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就聲稱預算案中有向市民派一萬元的措施,對市民說是「及時雨」,所以不能形容預算案無作用,又批評派錢措施與警隊撥款綑綁,強迫議員通過云云。筆者想問梁耀忠一句,如果一萬元是「及時雨」,為何在早前的1,375億元的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抗疫基金)他又要投反對票呢?

 

抗疫基金是「救命錢」

 

比起財政預算案中的派錢措施,第二輪抗疫基金的紓困措施亦同樣,例如目前香港經濟受挫,不少公司都將要裁員或倒閉,抗疫基金就資助僱主出糧,津貼薪金的五成,上限9,000元,為期六個月,保企業又保市民飯碗;另外亦有對部分受疫情影響的行業提供補貼,包括保險業、美容業、補習教育業、飲食業、建造業、健身業等,這些津貼都是業界的「救命錢」。梁耀忠真的關心民生、港人利益,豈會反對抗疫基金撥款?

 

到底是贊成 還是反對?

 

在梁耀忠的眼中,派錢一萬元是「及時雨」,那之前被他反對的1,375億元抗疫基金又是什麼?現時經濟低迷,市民「搵食艱難」,打工仔隨時飯碗不保,梁耀忠在投票前當然會「順應民意」,到投票時才見「真章」。梁耀忠既然認為派錢是「及時雨」,理應是會對財政預算案投贊成票,但他又埋下伏筆,稱不滿預算案中警隊撥款項目,那到底最終會投贊成,還是出於政治因素下投反對?甚或選擇棄權,做兩邊擺的「牆頭草」?請大家拭目以待。

 

筆者請全港市民,尤其是盲反派支持者,看清楚梁耀忠等政客的真正一面,嘴巴說為香港、為市民,爭取這樣、爭取那樣,但實際上就是不斷損害港人利益,與市民對著幹。大家可以想像到,之前梁耀忠可以反對1,375億元「救命」基金,他日一樣可以因政治或其他原因出賣支持者,反對預算案、反對向市民派「救命錢」,甚至繼續在議會「拉布」拖延,將其他民生議案一併「拉死」,在盲反派的心目中,從來都是政治優先,民生要靠邊站,大家還種支持這種隨時出賣自己的政客?

 

圖片來源:RTHK、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5
嬲爆
3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