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盲反派想政府停擺?
【鐵筆錚錚】盲反派想政府停擺?

盲反派一向奉行逢政府、警隊必反的「宗旨」,政府想要在立法會內申請任何資源、撥款,都無異於與虎謀皮。就例如立法會昨天繼續辯論財政預算案臨時撥款申請,議會陣線的朱凱廸一開始就擺明車馬反對,形容撥款實為「擴軍預算」,一旦通過,政府就可「偷偷地」將款項用來增加警隊開支。但大家要明白,這筆涉及2,159億元的撥款,其實是用作應付新財政年度開始(4月1日)後、撥款條例草案獲得通過前,整個政府的運作開支。簡單而言,撥款不通過,政府4月開始就可能「無錢用」、面臨停擺危機。筆者質疑,盲反派根本是反對警察為名、癱瘓政府為實。

 

筆者看新聞,明明是支撐整個政府運作的開支,一眾盲反派就偏偏聚焦警隊來批評。朱凱廸質疑政府大幅增加警隊開支和人手,目的是打壓市民;人民力量的陳志全也揚言必定要否決「擴軍」預算案;民主黨的許智峯就聲稱,支持朱凱廸的中止議案「是對警暴的反擊」;工黨的張超雄就要求解釋,財政司司長為何有權力讓部分緊急項目可先獲取全數撥款……筆者認為大家都應該質問盲反派,這筆撥款只有警隊一個部門用?其他政府部門不用「等錢開飯」?

 

醫療、綜援開支統統要停

 

在盲反派搞事下,昨天會議完結前仍未及就議案投票。撥款申請會被「拉布」到何時,筆者無法預計。當盲反派不斷以反對警察作為攻擊藉口時,客觀效果,其實是要政府停擺。有何後果?其實大家可以想像到。筆者首先擔憂的,是疫症當前,一大筆與醫療相關的開支無以為繼、防疫抗疫物資隨時得不到保障;硬仗當前、卻「糧草斷供」,香港還能如何打下去?其次,一大堆社福開支例如生果金、綜援等,都極可能「無錢出糧」。「三、五千」對於月薪過十萬的政客來說,的確不算什麼,但就可能是基層一家幾口的救命錢。這種切膚之痛,盲反派懂嗎?在乎嗎?

 

盲反派就是要「攬炒」

 

其實大家要認清一點,當盲反派永遠一己政治立場先行、凡事政治掛帥的時候,他們今天可以用反警隊之名拉布,日後一樣可以用反其他部門的名義來要挾政府。如果他們奸計得逞,其實受影響的,絕不止警隊一個部門;當整個政府運作停、服務停,「分分鐘」連幫大家打掃城市衛生的清潔阿姨都要停工!盲反派政客當然無所謂,因為他們的目的就是「攬炒香港」;但廣大市民要深思,支持這樣的政客,同「害死自己」有何分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點算呀
25
嬲爆
2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