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盲反派癱瘓議會 市民埋單
【秉文觀新】盲反派癱瘓議會 市民埋單

過去數月黑暴運動打爛香港,令社會發展幾近停滯,踏入新年,街頭暴力相對減少,但香港並未因此變得氣象一新,筆者看報道,立法會自去年十月復會後,大量積壓的撥款議程繼續被盲反派政客在大會及委員會拉布,其中財務委員會(財會)議程更是「大塞車」,至今仍有49個撥款項目未審議,涉款逾750億元;另一邊廂,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內會)也因盲反派頻頻搞事,至今未能選出正、副主席,致使一批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法案停滯不前。筆者必須指出,盲反派政客的做法擺明就是為一己政治目的,圖令議會運作癱瘓;但議會癱瘓的直接結果,就是攬炒香港,市民埋單!


為了解盲反派拉布影響,筆者對「塞車中」的議程稍加研究,發覺在49個尚待審議的撥款項目中,不少與民生有關,除了受爭議的公務員薪酬調整外,還包括例如「為非洲豬瘟銷毀豬隻提供財政承擔」、「元朗橫洲公營房屋發展之工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雨水排放系統改善計劃」、「興建骨灰安置所」、「元朗淨水設施工程」等等。即是說,市民食、住、行統統受影響,而且不單止令大批基層市民、打工仔生活不「安樂」,甚至連累已經過身的人士都「難安息」。大家真是要質問盲反派政客一句,你們於心何忍?!


正正是盲反派拖民生後腿


所以筆者常常說,政客拉布是因為自己的政治利益,但受害受累的則是普羅大眾。大家要想,當一批民生議案受影響,就以港人最關心的居住問題為例,現在受阻的就包括元朗橫洲的公屋計劃,意味著一批「等了又等」的輪候者還要繼續等;「興建骨灰安置所」受阻,就更是連逝者都難有「安身之所」,再推演下去,當大批工程無法上馬、開工,手停口停的建造業從業員又只能望天興嘆。所以當盲反派政客經常扮偉大、扮正義要求政府解決這樣那樣的民生問題時,大家應該反問,為何現在他們又要捆綁市民福祉利益,拖政府的後腿呢?


凡事政治先行 最終市民受害


除了一批撥款項目外,另一邊廂內會也在盲反派不斷阻撓、無法選出正副主席下,導致一批民生法案也被「擋在門外」無法審議(例如孕婦產假、改善樓宇消防安全、打擊無牌酒店及賓館等法案),客觀上現時財會、內會都如同「停擺」,亦即整個議會運作都幾乎被盲反派攻克、癱瘓,令特區政府施政以至香港社會運作都陷入停頓。大家要想,最受影響的是什麼人?當然是最迫切、最急需得到幫助的基層市民;但政客又如何?自己「毫髮無損」,兼且還賺到政治利益。筆者實在擔憂,當議會外有黑暴、議會內有政客搞事,香港是不是終有一天也會像台灣那樣吃「芒果乾」(亡國感)充飢呢?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嬲爆
2
點算呀
3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