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要靠「芒果乾」充飢?
【諸行無常】台灣要靠「芒果乾」充飢?

距離台灣總統大選投票進入倒數三天,各方參選人都全力爭取支持。有分析認為,此次勝負關鍵在於投票率高低;而投票率高低,年輕人是主力。近期國民黨的韓國瑜和民進黨的蔡英文,都重點針對年輕族群拉票,在筆者看來,兩者高下立見——韓國瑜更注重年青人的就學就業、發展機遇,而蔡英文則「一如既往」,不斷炒作「民主、自由、主權」,甚至繼續借香港問題炒作「恐共」,用台灣流行語說,叫不斷販賣「芒果乾」(亡國感)。筆者不禁想,若最後仍是蔡英文勝選,台灣老百姓恐怕真要靠「芒果乾」充飢。

 

關於青年議題,大家可能一般都認為民進黨在年青族群中更有優勢,但筆者看報道,國民黨負責青年工作的人士卻表示實則不然,「其實支持國民黨的年輕朋友並不少,只是大多較沉默」,而且臨近選舉,不少人反映「因為害怕網絡霸凌,所以不敢表態(支持國民黨)」;此前也有報道,指不少台灣青年正面接觸過韓國瑜之後,才發現原來長期以來他們所以為的韓國瑜,是被民進黨扭曲過的。難怪近期韓國瑜一再強調,要提防民進黨選前出陰招,因為他們「執政時大撈特撈,但到了選舉卻交不出成績單」。

 

民進黨執政 經濟成績又如何?

 

筆者認為,對於台灣民眾而言,無論投票取向如何,其實都應該好好思量韓國瑜一番話。大家不妨回顧,民進黨一貫的選舉造勢活動,都鮮有將如何提振經濟、改善人民生活作為政見主題。就以蔡英文最新造勢廣告為例,又是通過消費香港來宣揚她的「獨式民主、自由」,但當民進黨當局不斷販賣仇共、反共情緒,炒作政治時,民眾應該反問一句,那台灣經濟又如何呢?過去四年老百姓有沒有賺得多、吃得飽、過得好?早前電視新聞有講,台灣有導遊長期開工不足,憤然不再支持民進黨;青年一畢業即失業,看著薪水只能默默搖頭;創業者說四年前沒有站出來投票,現在感到「自食其果」。這樣的切膚之痛和遺憾,還要再延續四年?

 

炒作政治與振興經濟的對決

 

此次大選,關係到兩岸發展,更關係台灣未來,有人說是韓國瑜與蔡英文的對決,筆者則說,這更是一場炒作政治與振興經濟的對決。台灣人酷愛自由、民主,但也要認真想一想,民進黨、蔡政府多年來不斷空談的「民主、主權」,究竟為台灣民眾帶來哪些得益,改善了哪些民生?如果繼續選擇吃民進黨的「芒果乾」,最後可能不光是吃不飽飯,還會令台灣繼續沉淪。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
點算呀
5
好慘呀
3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