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生果報》「踢爆」蔡英文?
【鐵筆錚錚】《生果報》「踢爆」蔡英文?

陳同佳案繼續發酵,盲反派喉舌《生果報》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消費」機會。不過,筆者看到今天《生果報》的「蘋論」就相當「有趣」,一方面批評林鄭政府想「私了陳同佳」、對其「一推了之」,但另一方面,又直言蔡英文政府是在借事件「擴大選舉效應」。筆者第一反應,首先認為所謂「私了」之說根本毫無道理,但同時也實在好奇,連「友好媒體」都揭穿蔡英文政府操弄政治的伎倆,不知今次蔡英文又如何回應呢?不過,在《生果報》貌似「各大五十大板」的表象之下,筆者認為說穿了,其實又是趁機炒作反政府,「扮理性、扮好人」,實在虛偽。


港府「私了」陳同佳?


按照《生果報》這篇「林鄭求私了 台灣要主權」的邏輯,當陳同佳表達願意自首後,特區政府就急於「把波踢給台灣,以期為事件畫上句號」,但「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只要為受害者伸張正義,也要維護犯法者的司法權力,言下之意就是如果特區政府「亂來」,將陳同佳「一推了之、然後釋懷」就等於「私了」。但這種邏輯根本於理不通。對於陳同佳案,實情就是港方已經依法辦事,對於司法管轄權之內的有權處理的部分,已經該審則審、該判就判,陳同佳也已服刑,何來「私了」?反過來講,如果特區政府以強制手段,去處理一個在香港法律名義上已經「自由」的人,或是任由台方「跨境執法」,恐怕才叫「私了」、亂來吧!


對「投案者」諸多刁難


不過,《生果報》今次對於蔡英文政府借機炒作選舉的說法,筆者認為大家倒是不妨參考一下。尤其是《生果報》「分析」稱,蔡英文、蘇貞昌以及幾個部門首長都「爭相親身火線,炮轟港府」,是想借陳同佳案「擴大撐港人反送中的選舉效應」;「但過猶不及」、現在台方表明接受陳同佳投案,「同樣有受到選舉壓力的因素」等等。原來,台灣當局一開始對陳同佳「管制入境」,到後來要「來港押解」,再到因為激起島內民憤、現在「願意接受投案」,說到底就是為了「選舉、政治」兩個字。最可笑、諷刺的是,今時今日,一個願意自首的人,居然要自己「想辦法」去投案,而台方還要對「投案者」諸多刁難,蔡英文「管治」的台灣,叫人情何以堪?連《生果報》今天都「呼籲」蔡政府「放下凡事必打主權牌」的心態,不知蔡英文又作何感想呢?


沒有機制 因為誰反對?


筆者認為,台方現在應該做的,就是放下政治計算,負起應有責任;也不要再「扮偉大」、把一件本來就該自己處理的案件叫賣成「我們來辦」,否則只會引來更大民憤。當然,至於陳同佳究竟何時、如何赴台,目前仍是未知數,說不定還會有許多變數。搞到這般田地,歸根究柢,關鍵還是在於台港間至今沒有可行的長期司法互助協議。但說到這一點,筆者實在要問,《生果報》又有何面目在今天這篇「蘋論」中大談「台港建立司法互助機制更形必要」呢?當初港府修例,目的就是建立機制、處理案件,結果如何?《生果報》、盲反派帶頭大力反對,將修例抹黑成「暗渡陳倉」的陰謀,甚至煽動暴力對抗。好了,現在香港一團亂,「疑犯」不能及時處理,《生果報》竟然又大言不慚跳出來提「建議」,這種醜陋嘴臉,筆者只能講個「服」字!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搞笑咩
9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