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參議員「看不見」暴力?
【諸行無常】美國參議員「看不見」暴力?

過去四個月來,但凡關注過香港局勢的人都知道,香港正深陷一場不斷升級、不見終日的黑暴運動。不過,有份在美國國會推動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下簡稱法案)、制裁香港的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卻說他「看不見」暴徒暴力。聽罷此言,大家認為克魯茲是眼盲還是心盲呢?筆者只能說,眼盲尚且能醫,心盲無藥可救!


據報克魯茲上週六(12日)抵港短暫訪問,他在受訪時表示,曾與「非暴力抗爭的領袖們」會晤,對他們「堅持和理非的立場感到印象深刻」;又聲稱「在香港4個多月的抗爭中,他從未聽過、或看到暴動和群眾暴力攻擊的證據」。這個說法簡直讓筆者匪夷所思,無論是剛過去的週末還是過去這四個月,暴徒不斷襲警、打市民、毀地鐵、砸商舖、燒銀行的暴行全世界都看到,克魯茲竟然從未聽過、看過?客觀地說,克魯茲作為美國國會的重量級參議員,即使不親身到現場,也有大量的傳媒、網絡資訊供他了解香港正在發生什麼事,更何況像他這麼「關心」香港的政客,何以現在居然又什麼都「看不到」了呢?


制裁香港的法案準備闖關


筆者認為,克魯茲不是「看不到」暴徒暴力,而是別有用心、另有所圖。據有份與克魯茲在港會面的盲反派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今天在電台「解畫」稱,克魯茲有呼籲「街頭暴力不應升級,甚至應停止」,因為法案即將在國會表決,但「有人嘗試以香港街頭暴力的畫面阻礙法案通過」。簡單理解,現階段「看不到香港街頭暴力」,是為了降低「香港暴力」對法案的「殺傷力」,以免「節外生枝」令法案無法在國會通過。事實上按照克魯茲預料,只要法案能在國會通過,那麼特朗普就會簽署、付諸實行,因為尋求連任的特朗普需要共和黨人的「支持」。


先搞亂香港 再劍指中國


如果上述推論屬實,那麼一切就容易理解了。即是說,為了一條用以制裁香港的法案能「順利通關」,克魯茲希望一切暴力「暫停」,免得予反對法案者以「口實」;而他的「看不見暴力」,實則也是在為暴力「降溫」。可見這些美國政客,真正的用意,在於借機搞香港。顯而易見的是,搞香港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棋就是劍指中國。事實上回看這場修例風波,從一開始就被一群盲反派政客當成子彈拱手送美,在貿易談判甚至大選中,都可以用來打香港、瞄中國,《生果報》老闆黎智英更揚言「為美國而戰」,與美國儼如「戰友」。不過,美國政客關心的,只是如何搞亂香港、遏制中國。至於他們有多關心香港的「示威者」?別天真啦!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唔係呀哇
22
嬲爆
4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