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梁繼平是畏罪潛逃 並非「政治犯」
【諸行無常】梁繼平是畏罪潛逃 並非「政治犯」

香港大學《學苑》前總編輯、鼓吹「香港自決」、的「港獨」暴徒梁繼平,在七一帶頭衝擊立法會、在議事廳除下口罩發表所謂「佔領宣言」後,一直匿藏美國,但日前就突然現身,與另一「港獨」分子、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同出席哥倫比亞大學出席座談會,繼續借反修例議題「唱衰」港府。其中梁繼平更聲言,香港現時已出現「政治犯」,他更以自己「偶像」梁天琦作為例子。筆者要反問,梁天琦因暴動罪成而被判囚,竟然也能叫「政治犯」?梁繼平口中的「政治犯」根本只是「暴動犯」!

 

暴動罪成 何來「政治犯」?

 

據報梁繼平和黃之鋒日前應邀出席哥倫比亞大學座談會,題為「香港反《逃犯條訂》示威:蒙面運動的聲音」,其中梁繼平就大肆抹黑港府、攻擊「一國兩制」,指中方「干預香港社會商業運作」,「向不同企業施壓」,而港府則以「政治檢控迫害示威者」;他又聲稱,示威者戴面罩是避免遭「報復」而付出「政治代價」,而現時港人對示威者戴面罩已「不再反感」,甚至有人「認同」戴面罩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手段。簡而言之,就是繼續美化暴徒、顛倒是非,圖為暴行開脫。

 

不知大家聽過梁繼平的歪論會作何感想,筆者就質疑,其實梁繼平是不是想把自己塑造成「政治犯」,而不願當「暴徒」呢?但大家必須看清,不論是「暴動罪犯」梁天琦,以至經常把「政治犯」掛在嘴邊、因「煽惑他人」而坐監的戴耀廷等,這些盲反派、「港獨」派之所以被定罪,從來與其政治立場毫無關係。就以梁繼平提到的梁天琦為例,根本就是因為於旺角暴動期間參與衝擊,又襲擊警員,而且經法庭公開審訊、證據確鑿而被裁定有罪,並判監六年。這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暴動犯」,何來政治控訴?

 

暴徒恐懼 應立《禁蒙面法》

 

在筆者看來,梁繼平等暴徒如今不斷「出口術」,似乎更像是要為自己塗脂抹粉,掩飾自己的暴動罪行;另一個問題是,當有人周圍宣揚示威者戴面罩「受到認同」、可以「自我保護」時,大家又是否看出這無異於「此地無銀」呢?其實當一些人越是刻意大講「蒙面」可行時,反而更顯心中恐懼,在此問題上,筆者只有一句建議:港府正正應積極考慮《禁蒙面法》!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9
嬲爆
3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