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暴力續升級 還要煽風點火?
【鐵筆錚錚】暴力續升級 還要煽風點火?

暴徒暴力,無日無之,不斷升級,聲稱表達政治訴求的行動,變成一場又一場暴亂,作為理性、渴望和平的市民以及持分者,本來就應該同聲譴責暴力,與暴徒割席,偏偏別有用心的政客以及媒體,由六月至今依然不斷為暴徒尋求「理由」開脫,試圖把暴行卸責於政府,彷彿暴徒「完全沒有做錯」一般。《生果報》主筆今日繼續在社評中玩卸責,字裡行間似乎完全沒有批評、譴責過暴徒暴力;筆者實在質疑,《生果報》以至個別盲反派政客,為何如此「樂此不疲」地為暴徒「助攻」,難道「改變香港、中國未來」,企圖扳倒政權,真的是他們的終極目標?

 

再累也不放棄抗爭?

 

《生果報》主筆盧峯今日寫了一篇題為〈守護家園 再累也不放棄抗爭〉的社評,只要看標題,就大概知道,《生果報》是在叫示威者甚至暴徒不能「放棄抗爭」;綜觀其全文,不難發現一個《生果報》近月幾乎必然忽略的重點,就是不譴責暴徒暴力,亦未有與暴力割席,甚至以「守護我城」為名,指市民依不畏懼地「抗爭」、「不言休也不言累」、「即使再疲累我們的抗爭也不會停止」云云。簡而言之,就是一切的錯,皆是政府及警察的錯,但暴徒的錯呢?對不起,《生果報》看不見,就算看得見,也裝作「看不見」!

 

繼續抗爭的意味,就是示威者、暴徒繼續上街,繼續破壞公物、私家財物,他們亦會繼續襲擊警察,甚至為警察「送上」一個又一個汽油彈;連「路見不平」的市民,暴徒亦要圍毆一輪;大家要質問一下《生果報》,難道表達政治訴求,就可以肆意妄為,甚至不斷將暴力升級嗎?從何時開始,表達訴求就一定要用上暴力手段?

 

奪權圖謀昭然若揭

 

當大家不斷猜測《生果報》以至個別政客意欲何為之時,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就接受了電台訪問,聲言要考慮「制度的建設」,稱若在區議會選舉中取下多數議席,並藉此取得可以提名、票選特首的選舉委員會中117個選委席位;如果把戴耀廷的「計劃」,配上《生果報》老闆黎智英的「改變香港、中國未來」論,加上「香港眾志」黃之鋒的「自決論」,甚至再加上「港獨」派不斷重複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論,那麼他們的「藍圖」就相當清晰,就是要「奪權」!只不過,政客、媒體為一己私欲要全香港陪葬,甚至要無數年輕人相繼付上「代價」,這種「攬炒」做法,筆者不敢苟同,相信大部分香港市民,亦不會認同。 


原圖:中通社

12
嬲爆
4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