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兩個違法人辦 大家還要學?
【鐵筆錚錚】兩個違法人辦 大家還要學?

由本港12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組成「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與連登「我要攬炒」團隊合辦的「英美港盟 主權在民」集會,上周五晚在中環遮打花園進行。大會進行期間,在旺角暴動中涉嫌干犯暴動罪、潛逃德國的黃仰台和衝擊立法會後逃往美國的梁繼平,雙雙透過視像發言、鼓吹繼續「抗爭」。筆者分析,大會可能正是看中兩人的「逃犯」身份,妄圖塑造兩個「為香港犧牲」的「悲情故事」,但大家只要客觀看一看就會發現,這兩人的本質其實根本就是犯法之後畏罪潛逃,他們的煽惑之辭大家是不是還要聽、還要信呢?

 

根據傳媒報道,黃台仰在視像發言中稱從電視畫面中看到香港的事情令他「感到痛心」,因為「歐洲年輕人好有希望計劃未來,而香港年輕人在用自己的未來和人生換取些少希望」,又說西方媒體已經開始關注香港,現在外國人已經知道「Hong Kong is not China」;梁繼平則聲稱自己「前途未卜」,但若要「在個人安危及延續運動」中選擇,他會選擇後者;然後他又煽動稱,「勇武抗爭、佔領街道」等行動的重要性不容置疑,「未來要更積極找出更多未被發掘的權力缺口,進一步組織及動員」云云。看完他們的發言,筆者只有一個感覺:他們在煽動香港的年輕人繼續犯法!繼續破壞香港!

 

「叫人衝、自己鬆」的表表者

 

在筆者看來,黃台仰、梁繼平二人絕對算得上是違法衝擊、破壞香港的「表表者」。一個疑煽動、發起2016年的旺角暴動,更發號施令叫人「衝」;一個就率眾違法衝擊立法會大樓、更扯下口罩煽動「一齊佔領」。或許他們表面上的「勇武」形象成為時下不少年輕人模仿的對象,但請大家、尤其是年輕人撥開表象看一看,他們的本質又是怎樣呢?一個涉嫌干犯暴動罪後就畏罪潛逃德國,一個就早早買定機票、衝完即刻逃去美國。要說二人的共同點,那就是涉嫌違法、又不敢面對責任。所謂「逃犯」,正正就是因為二人心知肚明如果他們回到香港,必然要面臨法律的審訊。這樣的反面教材,大家還要學?

 

不是「英雄」 是違法人辦

 

筆者一直都強調,只要犯了法就要承擔後果,但現在黃、梁二人不但自己逃離香港,還要通過視像在集會上大放闕詞、這樣那樣,這絕不是負責任的做法。也許大會想通過展示兩個「抗爭英雄、現身說法」來達致「凝聚人心」的效果,但筆者請大家看清楚,此舉真正的客觀效果,其實是兩個不敢面對自己法律負責的逃犯,還要煽動其他年輕人繼續犯法。筆者在此必須呼籲一眾「抗爭者」,如果不想步他們後塵,就請看清這兩個人辦的本質,更加莫要再受他們煽惑。


原圖:Facebook

16
嬲爆
6
唔係呀哇
6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