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動為警隊打氣
以行動為警隊打氣

反修例事件引發的連串示威活動中,示威者針對警察的襲擊不斷升級,兩個月來,已經導致不少前線警員受傷;除了「武攻」,還有「文鬥」,至今已有許多警員及其家人被「起底」、欺凌甚至恐嚇。如今,整個警隊在面臨前所未有的政治壓力,同時每個警員亦都承受旁人難以想像的身心壓力。有見及此,有團體就發起周六(10日)「全民撐警日」活動,呼籲市民向警務人員表達支持,為他們打打氣。筆者認為,眼看著激進示威者不斷向警方施暴,沉默的大多數實在不應再沉默,而是要堅定站出來支持警方同時向暴力說「不」!筆者認為,對暴力最好的反擊,就是和平!


「撐警」的六大方式


根據媒體報道,「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起周六「全民撐警日」活動,並為大家提供了撐警方式的建議,例如活動當天身穿藍衣、前往附近警署向警員致送心意卡或慰問信、與警察合照並將相關照片上載至社交媒體、當見到警員時向他們微笑示意或打招呼、到警方Facebook專頁留言及點讚、上網填寫嘉許表格對警員進行讚賞等。筆者認為,這些事情看似微不足道,但卻能在人與人之間傳遞一個「久違」的信息,那就是真正的愛與和平。


挺身而出 止暴制亂


筆者用「久違」二字,是因為當我們回看過去兩個月所發生的事情,似乎記憶所及都是暴力場面。一眾激進示威者打著反修例的旗號,四處破壞、無法無天,甚至為了達致所謂的訴求,揚言要香港「玉石俱焚」;看著遍體鱗傷的家園,大家可曾記起,香港人的本質其實不是這樣的!所以,筆者要請廣大市民看清楚,當這群激進暴徒用破壞、縱火、襲警、癱瘓交通、滋擾市民來「爭取訴求」時,更多真正理性、愛好和平的香港人也有訴求要表達,那就是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止暴制亂、讓社會盡快恢復秩序。


筆者認為,更重要的一點是,廣大市民要用實際行動,對一群暴力激進分子「言傳身教」——表達訴求是不需要暴力的!香港這個法治社會,絕不是誰「聲大夾惡」就誰有理、就可以橫行無忌。尤其是當眼下,示威衝突還在蔓延、成為香港「新常態」,當暴力事件仍在遍地開花時,沉默的大多數不能再沉默,而是應該勇敢站出來回擊暴力,而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回歸和平、理性、包容,因為用愛與關懷讓這個社會重新充滿「笑容」,才是香港精神。


原圖:香港警察社交網站
66
支持
23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