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生果報》為何不提暴徒破壞?
【秉文觀新】《生果報》為何不提暴徒破壞?

香港近日經歷連場暴力衝突後,不少設施仍未能完成修復,近日路面上,據報有超過200多組交通燈及道路設施,被損毀或失靈;立場偏頗、愛好美化違法分子的《生果報》,無視交通燈等被暴徒破壞的事實,抹黑警方,營造警方沒有指揮好交通,以致要熱心市民自行解決問題的錯覺。筆者認為,事件不是應該聚焦在大量設施同時損壞的原因,以至誰人破壞設施嗎?如此大量交通設施受損,《生果報》為何不提及設施遭到誰人破壞呢?整篇報道都似乎沒有說明示威者或暴徒的破壞行為,當中原因何在? 


《生果報》一味攻訐、抹黑警方


昨日《生果報》有篇題為〈多處交通燈失靈 「無警察指揮」 市民自發做交通警〉的報道,文章開首講述多區交通燈失靈,市面交通相當混亂;又引述市民意見,稱「一直不見有警員維持秩序」云云,更稱「有市民自發走出路中指揮交通,情況先好啲。」簡而言之,就是想將導致交通混亂的責任,全部歸咎於警方身上。


暴力示威者才是元兇


事實果真如此嗎?根據其他傳媒報道,短時間內多達200組交通燈失靈,元兇很大機會就是暴力示威者,要破壞交通燈號,強迫他人參與罷工,警方亦已拘捕兩人,涉嫌破壞沙田區交通燈,為何《生果報》把事件描說得輕描淡寫,又完全不提及或不報道設施可能由誰破壞呢?當中原因,筆者只想到一個,就是凡事反政府人士做的,《生果報》都認為是好的;至於凡是警方涉及的事,對《生果報》而言,一律都是壞事!之前7.1暴徒衝擊立法會,《生果報》就以「他們粗聲粗氣 但很善良」形容個別示威者,示威者掟磚,他們也能說成是「掟蛋」一般,所以交通設施被毁,《生果報》不談暴行,只找位置攻訐警察,實屬「正常」!


近月來,示威者的暴力手段不斷升級,稍有不滿就發動包圍、阻塞道路等行動,甚至四處破壞、縱火,隨時會波及無辜的市民,盲反派及《生果報》是否要執意視若無睹,繼續包庇暴力、縱容違法示威者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何不直認自己支持暴力,而日日在扭曲事實「創造」故事呢?


原圖:文匯報

24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