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請盲反派放過年輕人!
【秉文觀新】請盲反派放過年輕人!

周日(28日)中上環爆發的流血衝突中,部分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令人髮指,四處破壞政府公物、縱火,甚至使用致命武器襲擊警員,當晚警方共拘捕49人,律政司決定落案起訴45人,其中44人控以暴動罪;一眾盲反派議員知悉事件後,紛紛為被控告的示威者「抱不平」,順勢攻訐、抹黑政府一番。筆者認為,示威者必須馬上停止暴力行為,不要再被別有用心的政客利用,白白斷送前途!


政客諉過於政府


據報,律政司周二(30日)決定,起訴44人,涉嫌在中上環衝突中觸犯暴動罪;盲反派就借機大肆批評、抹黑政府,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就批評政府偏頗,以暴動罪控告示威者「是不折不扣的暴政」;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指摘警方濫捕,稱「示威者擲磚,警察開槍,雙方武力完全不對等」,批評律政司作出政治檢控;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亦批評警方,則質疑「是否嫌市民不夠憤怒」,指控示威者的決定必惹更大反彈,令事態繼續升溫,反問政府「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簡而言之,盲反派試圖合理化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將所有責任,通通推諉到警方、律政司、港府身上!


不尊重法治!


筆者認為,盲反派的言論根本就是漠視法治,所有違法行為,都應該予以追究,當有示威者涉嫌犯法,警方執法將疑犯拘捕,再由律政師提出檢控,試問何錯之有?假若被告是無辜的,法庭必然會還他們一個公道。綜觀整場修例風波,盲反派不斷煽風點火,呼籲示威者上街抗爭、表明不與示威者「割席」,甚至阻礙警方執法,為示威者當「緩衝」,變相為激進示威者打下「強心針」;如今不少示威者被控以暴動罪,隨時要面對數以年計的刑期,因此前途盡毀、失去自由,試問將他們推向戰場的盲反派,難道就沒有半點責任? 


眼見着不少年輕人在示威中被拘捕,以至被檢控,筆者實在感到極為痛心,為政客們的政治鬥爭而鋃鐺入獄,實在不值得。請盲反派放過香港的年輕人,要「衝」、要違法抗爭的,就由你們自己親身上陣,不要再犧牲別人的子女,將他們推向萬丈深淵!


原圖:文匯報
8
嬲爆
6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