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不合作」就是到處破壞?
【諸行無常】「不合作」就是到處破壞?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無日無之,抗爭手段亦不斷「變陣」,由傳統的遊行示威,升級為不同程度的暴力抗爭,近期又有連場所謂的「不合作運動」,聲稱要以較低成本手法,阻礙社會、政府運作,迫使目標對象回應其訴求;昨日(25日)又出現針對港鐵的「不合作運動」,示威人士在早上繁忙時間,以不同方式阻礙港鐵列車運作,導致列車服務一度受阻;同日,沙田區議會亦有示威者到場搗亂,最終會議被迫流會。筆者認為,表達訴求亦不應將無辜市民牽連其中,這種罔顧他人、不負責任的行為,為破壞而破壞,是「搞破壞行動」才對!


地鐵服務受阻 區議會會議被搗亂


近期不斷有人發起「不合作運動」,早在周三(24日),已經有多人響應網上號召,在早上繁忙時間於金鐘港鐵站內,以按動緊急掣、以身體阻礙列車關門等手法,阻礙地鐵運作,最終導致30班列車受影響,昨日(25日)再有人發起,在早上7時,於九龍塘等多個地鐵站「不合作」,據港鐵表示,當日有多宗列車車門受阻事故,荃灣線行車時間一度延長五至十分鐘;同日下午,沙田區議會內,有示威者阻撓會議進行,包圍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又與公眾席上市民用粗言對罵,場面混亂,會議被迫暫時中止,示威者借機在會議室牆壁上設置「連儂牆」,其後會議因人數不足而流會。「不合作運動」已經嚴重干擾市民生活,以及社會運作!


是「搞破壞行動」才對!


以上各種的「不合作運動」,對解決爭議或政治糾紛,根本毫無幫助,癱瘓地鐵運作,連累大批返工返學的市民受阻、阻撓區議會會議,讓民生、地區性議案無法審議,為何表達訴求,就要癱瘓社會運作,剝削他人正常生活的權利?正常人所理解的「不合作運動」,是某些人不願意與政府合作,例如拒絕履行公民義務;但如今反修例一方的所謂「不合作運動」,不是「不合作」那麼簡單,而是惡意到處生事甚至破壞!嚴格而言,這是一場「搞破壞行動」才對!


持續不斷的遊行示威,已經對多個行業造成打擊,早前有團體指出,有數以十萬計的打工仔生計受到影響,大家試想,當政治衝突的負面影響陸續浮現,令香港經濟走下坡,最終誰人的利益會受損?大家是要任由社會亂下去,還是停止對立及對抗,為香港找出路?筆者相信答案很明顯。 


原圖: 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