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一位警察的沉痛剖白
【秉文觀新】一位警察的沉痛剖白

日前發生元朗暴力事件,不少人將矛頭直指警方,甚至聲言事件為「警黑勾結」,一位做了二十年警察,從事過十多年反黑工作,包括「對付」元朗黑社會的警員,在網上發表感言,表示警察與黑社會,從來都是勢不兩立,並提出一些疑慮供大家思考。筆者讀畢其剖白,看到的既是執法者的無奈,也為執法者的辛酸;皮肉之苦,他們或許有心理準備,但面對無窮無盡的言語攻擊,卻教這些硬漢子,眼淚「在心裡流」,令人嘆息。

 

經過新城市一役 怎能讓同袍被圍毆?

 

這位勇於發聲的警員,首先在其剖白中指出,在早前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衝突,當時警員數量遠多於日前在元朗西鐵站的「兩位同事」,質疑早前在沙田商場有那麼多同袍也落得被打至重傷的下場,那麼日前在元朗西鐵站的「兩位同事」,又如何能安全處理成百人的圍毆。言下之意,就是經歷了新城市廣場一役,少數同袍留在衝突現場,分分鐘性命堪虞。

 

另一個問題,就是有人指控元朗警署與天水圍警署拉閘、關門。這位警員指出,當日有政客號召了以百計的人士包圍警署,當時兩間警署都只剩下少量人手,一旦發生正面衝突,傷亡在所難免;關門乃是沉重的決定,如果警方有選擇,未必會這樣做。可惜,個別媒體報道事件時,卻演繹成毆打發生時警署「拉閘閂門」。

 

獨立調查 欲打垮警隊

 

誠如呢位警員所言,警察執法不會理會任何人的背景,任何人犯法就會執法,他們不會因為對方是黑、白、黃、藍、紅而選擇性執法。筆者則認為,大家不滿、質疑警方是大家的自由,但如果一下子把事件推論為「警黑勾結」,這不是說警方辦事不力,而是指斥警方「為黑勢力辦事」;若事實真的如此,香港不可能是安全城市,我們亦不可能在香港安身立命。在風雨飄搖,警隊亟需支持的時刻,有政客還天天嚷着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察,筆者質疑,這是想「打垮」警隊,以達到政治目的?這對執法、維持治安的警隊又公平嗎?


最後,筆者呼籲大家尤其是示威者不要以暴力傷害社會同時,亦應該深思是否要繼續用令人痛心的言詞,攻擊守護着家園的香港警察。


原圖:政府網頁


10
嬲爆
71
支持
18
好正
4
無意見

評論

  • Ws Chau
    Ws Cha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政棍曱甴暴徒互相勾結,包庇縱容, 就非常明顯, 根本沒有警察黑社會勾結, 只是黃絲政棍曱甴暴徒砌生豬肉🤥, 不擇手段打擊警察士氣的技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