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拼外交」 隨從「拼走私」?
【諸行無常】蔡英文「拼外交」 隨從「拼走私」?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22日結束外訪返台,就在她準備吹噓自行如何「收穫滿滿」之際,卻爆出她上任以來最大醜聞。與蔡英文隨行的安全人員,被揭發利用蔡英文抵境後的通關免檢禮遇,企圖夾帶9,800多條走私香煙入境台灣,結果被海關當場攔下車隊、人贓俱獲。筆者聽聞此事後,驚訝之餘也不禁啞然失笑,蔡英文一向對自己出訪「友邦」相當自豪,原來「拼外交」之際也在「拼經濟」,不過拼的卻是隨扈的「個人經濟」。想必大家還要問同一個問題:這是第一次嗎?


扮跟車隊 企圖蒙混過關


根據傳媒目前的報道來看,這批走私煙似乎並非「跟機」返台,而是一早訂好貨之後,存放在機場的免稅倉庫「靜待」蔡英文返台;由於總統有通關禮遇,車隊、行李一律免檢,於是就在蔡英文專機著陸前15分鐘,5輛貨車已提前「取貨」,只待跟隨蔡英文車隊蒙混過關便可「萬事大吉」。據報,被查獲的幾款走私煙都是在台灣暢銷的品牌,業者初略估算,這批走私煙若是流入市面,約可賺取價差逾507萬元新台幣(約合港幣127.6萬元),利潤相當可觀。然而尷尬的是,兩名涉案者卻是蔡英文的近身安全人員,儘管府方一再撇清與出訪無關,而且兩人的長官已經一個請辭獲准,一個求處調職,但仍然讓蔡英文丟盡了顏面。


雖然目前涉案人員已經移送檢方,但整個案件仍然有諸多疑點有待釐清。現在島內媒體都在發問:如此大批的走私煙若是自用,恐怕「抽到死都抽不完」,那麼如果順利入境,又將通過何種渠道、銷往何處?此外,像這樣大批訂購之後,能夠安然存放,又有人安排運輸,這個「買、賣、存、運」的過程背後,是否涉及一條完整的「犯罪產業鏈」、涉及更多人士乃至更高層官員?另一個大問號是,蔡英文上台至今已經出訪7次,此番破獲的究竟是個案還是有人「食髓知味」後慣性犯案?這些尚不得而知,不過筆者想說的是,蔡英文每次出訪,皆有政治目的早已人所共知,不過「鮮為人知」的是,她的「友邦之旅」卻也成為了其下屬的「走私之利」,實在諷刺。


蔡英文執政下 亂象叢生


執筆至此,筆者實在要慨嘆一句,蔡英文終日掛在嘴邊那個「自由、民主、包容」的台灣,短短三年多來,在她的執政下變得亂象叢生。所謂「自由」,原來是只有「挺獨」的自由;所謂「民主」,原來是以民進黨為主,容不得他人受宣傳、搶風頭;所謂「包容」,就是打壓異見、審查媒體。今天之後,恐怕大家又要補多一句:所謂「外交」,原來是有人趁機走私、斂財。只是,時至今日,蔡英文政府都依然沒有正視過民間的經濟、溫飽訴求,大家何曾見過蔡英文把百姓福祉掛在嘴邊?筆者在想,莫說台灣的基層老百姓,看來就連總統身邊的工作人員,日子也不好過,淪落到要靠走私來「賺外塊」、幫補家計。


原圖:中央社

11
唔係呀哇
15
好好笑
2
驚訝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手下都敢走私香煙? 上行下效啩! 陳水扁當年都是借出偷運500萬美金啦!
    http://hk.crntt.com/crn-webapp/touch/detail.jsp?coluid=46&kindid=0&docid=100851292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