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抹黑警隊 無助於解決矛盾
【鐵筆錚錚】抹黑警隊 無助於解決矛盾

經過幾次暴力流血衝突,示威者與警隊之間,形成了巨如「鴻溝」的分歧,警察在一邊執法、竭力維持社會秩序,示威者或支持示威的人士,則在另一邊「用盡全力」攻訐、抹黑警察,單單是警察、警察家屬被「起底」、網上欺凌事件,就有數以百宗。筆者留意到,有個別人士為抹黑警隊,甚至不惜把警方發言人的手錶時間「改圖」,營造出警方「預知暴動」而擺「空城計」引暴徒衝入立法會的假象;又有別人士「老屈」警員自行拋出「催淚瓦斯」,「自製撤退理由」。筆者必須指出,這些攻訐甚或抹黑,根本無助於解決雙方之間的分歧及矛盾,再肆意攻訐警方,更會影響警隊維持治安的執法士氣,最後受害的是全港市民。


煽動仇警 無所不用其極


有傳媒稱「為煽動仇警,反對派造假手法層出不窮」,包括7月1 日暴徒「攻入」立法會時,有人質疑警方擺「擺空城計」,誣衊警員拋出「催淚瓦斯」,自製「撤退理由」,甚至利用「改圖」方式把警方發言人的手錶時間「改早」,然後指警方在暴徒未衝入立法會前,已錄好譴責暴行的影片,「老屈」警方「早已設局」。凡此種種,就是欲告訴大眾,暴力衝擊行為「是假的」,警方「設局」則是「千真萬確」。


事實證明,所謂警方拋出「催淚瓦斯」,原來是暴徒投擲類似「煙霧彈」的物體,至於警方發言人的手錶時間,根本顯示的時間是暴徒衝擊入立法會後,只是被個別人士「改圖」把時間「提早」了;凡此種種,都顯示盲反派一方為了毁掉警隊形象,在下三流的手段,他們都會使用,這或許有助他們鞏固支持者的支持,但代價卻是加深雙方矛盾,令社會更加撕裂。


保持冷靜 停止攻訐


再謾罵、對立、攻訐以及抹黑,不但對當前局勢沒有幫助,對社會亦是百害而無一利。在此,筆者希望各位面對問題時,必須理性思考,不只要站在示威者一方,亦要站在警隊的一方,嘗試理解警隊的責任就是維持社會秩序,實在沒有不執法的道理;更進一步,則是面對「海量」而不知真假的消息時,理花一點時間考證當中真偽。警隊被攻訐、抹黑,個別人士可能會「舒一口氣」,但為我們執法的警隊士氣受損,最終受影響的,還是整個香港。


原圖:文匯報

5
支持
5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