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梁頌恆推示威者去「衝」?
【秉文觀新】梁頌恆推示威者去「衝」?

相距不足一星期,警察總部第二度被示威者包圍,堵塞出入口、掟蛋、外牆被塗鴉等場面再次發生,挑戰警方的底線,逼使警方在凌晨時分清場;據報,「包圍警總」由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等人發起,事後有參與者及網民都埋怨,批評「行動」發起人包圍期間「失蹤」。筆者認為,即使警方對示威者採取克制的態度,不等於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不會被追究,在行動前必須三思,不要被政客煽動,當別人的政治「爛頭卒」!

 

發起人不見影踪

 

民陣昨日(27日)發起在愛丁堡廣場集會,據報集會接近尾聲時,梁頌恆及學鍾翰林等人,呼籲市民到警察總部進行「和平包圍行動」並通宵留守,但有不少網民質疑行動,部分網民「Telegram 群組」和「連登」討論區曾表示,主流意見都是認為行動倉猝、事前準備不足,勸籲留守者盡快離開警察總部,亦有人發帖「尋人」,指摘包圍警總期間,一直未見發起人梁頌恆,指摘他為間諜、「鬼」,連累有示威者被捕(另有說法指他曾在現場出現,事實如何大家可自行判斷)。

 

叫人衝 自己鬆?

 

梁頌恆等人突然呼籲群眾包圍警總,推示威者去「抗爭」,已經相當不負責任,筆者從電視畫面看到,這次包圍者行動明顯更激進、堅決留守,逼使警方不得不清場,在傳媒鏡頭下,筆者亦看不見梁頌恆等人的蹤影,難怪網民會感到氣憤、被出賣,其實梁頌恆在2016年佔領西環事件,傳媒曾拍到他搶在衝突前乘的士離開,早有疑似離棄「群眾」的前科,市民還要相信這種「叫人衝、自己鬆」的虛偽政客嗎?

 

在愛丁堡廣場的集會本來以和平方式進行,直至有梁頌恆等人將活動「騎劫」,在無計劃無部署的情況下,就宣布包圍警總,漫無目的地進行違法佔領,結果就是有人涉嫌違法、有人被捕。事實上,任何人都不應該以暴力及違法方式表達訴求,以野蠻地向警方發洩不滿,根本無助解決問題,而「包圍」行動的發起人,尤其是梁頌恆,把其他年輕人煽動出來,然後自己卻「不知蹤影」或者「全身而退」,他良心過意得去嗎?


原圖: 大公報


6
支持
9
好正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