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大陸變「外國」? 蔡英文親美去中
【諸行無常】大陸變「外國」? 蔡英文親美去中

兩天前,台灣立法會三讀通過了修訂刑法部分條文,在外患罪章節中,增訂將此罪的適用地區或對象「增加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之人」;簡單而言,就是修例之後,台灣視大陸、香港、澳門都被視為「外國」。不得不說,這一動作具有相當強烈的「台獨」宣示意味,等於與大陸、港澳切割,自行獨立於大中華地區之外;然而十分「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美國眾議院一舉通過兩條「挺台」議案,內容包括「對台灣軍售常態化、重啟美台貿易協定會談」等。兩件事到底是「巧合」還是「配合」,筆者無意妄下斷論,但從外界感觀來看,「台灣去中親美、美國照單全收」的姿態已經表現得相當明顯。

 

這次台灣修訂「外患罪」,列明將台灣的國防機密洩漏給外國,最高可判處十年有期徒刑;至於在戰時,若成為敵軍間諜,最高可被判死刑或無期徒刑;但在台灣司法史上,過去是把中國大陸視為「大陸地區」,亦即這條外患罪處理不了兩岸間的「涉諜」事件。但通過修例後,大陸港澳統統都被視為「外國」,這條外患罪就隨時能「大派用場」了。筆者要指出的是,其實這條刑法自制定以來,在過去超過80年都從未有過任何修訂,如今卻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尤其是大選將近之年,在立法機關一路綠燈順利過關。說穿了,又是蔡英文搞兩岸對立甚至對抗的手段,更似是為了搶深獨選票的選舉操作。

 

美國在亞太的一隻棋


事實上,自從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僅僅三年多的時間,已經導致兩岸間此前建立的溝通交流渠道大部分都被迫中斷,而且不斷製造兩岸對立,與大陸背向而行、越走越遠;但另一邊廂卻跑去投靠美國、撒錢獻媚,以為靠著一班美國政客站台撐腰,自己的「政權」就能高枕無憂。然而世人都知道,台灣只不過是美國亞太戰略中,一顆牽制中國發展的棋子。觀乎美國多年來都重點強調「對台軍售常態化」就很容易理解,在台海製造緊張局勢,才是真正符合美國利益的事情。

 

嚴重破壞兩岸互信


其實蔡英文也好,民進黨也好,總以為擁抱著一堆美國的飛機大砲,就是所謂的「守台灣主權」,多年來動輒數十億甚至上百億的金錢送給美國,尤其是在台灣經濟如此低靡的當下,仍然還在豪撒金錢去做一些對民生生計毫無裨益的事情,難道老百姓能拿武器當飯吃?筆者認為更嚴重的一點是,蔡英文的諸多言行,已經嚴重破壞了兩岸關係、政治互信,實在是非常不明智;她始終不願明白、不肯接受一點,就是台灣真正的財路在對岸,真正的出路在於「兩岸一家親」。蔡英文、民進黨如果繼續執迷不悟,不久以後的大選,恐怕對他們又是沉重一擊。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1
嬲爆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蔡英文再當選,國家統一有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