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反派的「忘我演出」
盲反派的「忘我演出」

盲反派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絞盡腦汁,除了在議會「拉布」的舊招外,近日更上演一場「扮開會」鬧劇,雖然會議是「三無」(無立法會秘書、無正式會議紀錄和無召開會議的權力),盲反派仍「落力」演出,又選出民主黨涂謹申以及公民黨郭榮鏗為委員會「正、副主席」,及後涂謹申更「做戲做全套」,在會議後更向其他議員發出下次委員會的會議通知。筆者質疑,涂謹申作為立法會議員,並且是全立法會最資深的議員,假扮主席不特止,還要發出所謂「會議通告」來混淆視聽,難道他不怕自己的行為或會墮入法網?若立法會秘書處不嚴肅處理事件,只怕立法會內又會產生一個「假立法會」,而製造這個「假立法會」的盲反派,則必定會製造更多亂局。

 

涂謹申對「扮開會」玩得樂此不疲,日前透過其議員辦公室發電郵通知多名法案委員會員,聲稱預告「第四次法案委員會會議」將會在周六(11日)上午8時30分舉行,又要求委員回應會否出席會議,該電郵內容格式和措辭等,與立法會秘書處發出的文件極為相似,更設有中、英文版本、文件檔號,甚至列明「會議法定人數」。該「高仿」電郵幾可亂真,唯獨是署名由秘書處變成「法案委員會主席涂謹申」和聯絡方式為涂謹申議員辦公室。不問而知,涂謹申這個「假主席」是在製造混亂,意圖擾亂真正的法案委員會工作。

 

製造第二個「立法會」

 

對於這場荒唐鬧劇,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就批評「有人涉嫌假扮秘書處發文件,擾亂議會秩序,不能姑息」,對於涂謹申發出「文件」有否涉及違法行為,要交予立法會秘書處和行政管理委員會研究,但幾可肯定的是,涂謹申扮「委員會主席」、扮「發會議文件」等等,肯定是在混淆視聽,誤導公眾以為他是真的「委員會主席」,影響到有關委員會的工作;如果立法會方面姑息有關行為,無異於放任盲反派議員胡作非為,不但開創出立法會「造假」風氣,還會令立法會內又多了一個由盲反派製造的「假立法會」,議會日後的秩序,必定更加混亂,衝突場面也會越來越多。

 

魔鬼在細節

 

值得留意,是涂謹申在「高仿」的會議通知中,早已暗埋伏筆,預告下次的「假會議」時間為真正委員會開會時間的半小時前,這樣設計又有何圖謀?筆者估計,盲反派會預先「佔領」會議室,涂謹申則會搶佔「主席」位置,屆時立法會秘書處依規例辦事,請他們讓出位置時,盲反派就可以借機生事、乘機搗亂了。為了鋪排一場「大龍鳳」,盲反派尤其是涂謹申不惜裝作「有幻覺」一般不斷造假,任何議事規則,似乎盲反派都不會再尊重、遵守了。

 

原圖:大公報

4
支持
5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 Andy Ho
    Andy Ho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到時可禮謙可以即時更改會議室開會。這又或者報警處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