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不想看懂的「台灣共識」
【諸行無常】蔡英文不想看懂的「台灣共識」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在其facebook發文,強硬表示「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並聲言「反對一國兩制也是台灣共識」云云。毋庸置疑,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選、面對來自國民黨的強勁競爭對手,蔡英文此番表態顯然又是為自己搶選票的動作,不過由此亦可見,蔡英文至今依然沒有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台灣的主流民意、共識,早已不是搞內耗、搞對立,而是需要大力發展經濟。然而面對民生疾苦,蔡英文這位高高在上的「總統」,最在意的卻還是自己的權位,還是大搞政治內耗甚至繼續搞「台獨」。

 

蔡英文在她的貼文首先不忘強調「我是總統」,繼而表示,台灣選的 「不是省長更不是特首」,而且是由「2300萬台灣人民選出來,不是14 億人」;隨後話鋒一轉,措辭強硬地聲稱「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而這也是『台灣共識』」云云。但筆者要問的是,蔡英文既然作為台灣的「總統」,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現在島內民意、共識是什麼啊?她口口聲聲所說的「守護台灣是我的工作」,這「工作」有沒有包括守護台胞的民生福祉呢?

 

拼經濟 民眾最支持

蔡英文自然清楚,即使拋開黨內的賴清德、黨外的柯文哲不談,在自己的尋求連任之路上,怎麼也繞不過郭台銘、韓國瑜這兩位勁敵。一個是經營有道的成功商人、一個是剛上任就四處拓財路為民眾帶來實惠的高雄市長。儘管郭、韓最後由誰出戰還言之尚早,但近月來,兩人支持度高居島內多個民調之首,本身就說明了一個很淺顯的道理:能為台灣振經濟、為民生謀出路的人,得到了最多民眾的支持和認可。這,才是當前台灣的主流民意和共識。

 

反其道 製造兩岸對立

反觀蔡英文,面對努力幫民眾發大財、為青年謀創業的對手,她打出的僅是「政治牌」,好像終日空喊著「自由、民主」就能讓台灣民眾吃得飽、住得好。當主流民意都盼望通過兩岸互動、交流發展經濟時,蔡英文卻一路逆行、時刻不忘製造兩岸對立。事實上,就在不久前,台灣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發表的最新民調顯示,六成四民眾對於蔡英文以來的兩岸關係不滿意;有六成三民眾認為「提振台灣經濟的發展」最重要;近半數民眾認為,即使執政當局反對,地方政府也應該進行兩岸交流。不過,蔡英文顯然對此視而不見。或許,只有等到敗選的那一天,蔡英文才會明白自己那一套,不是輸了,而是錯了!


原圖:中新社


1
嬲爆
2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