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陸委會、民進黨憑什麼指手畫腳?
【諸行無常】陸委會、民進黨憑什麼指手畫腳?

盲反派組織「民陣」日前搞了一場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後,台灣當局馬上跳出來幫腔「唱雙簧」,陸委會對疑犯目前只能以「洗黑錢罪」被判刑「表示遺憾」,呼籲港府「真心傾聽港人對修例的不滿聲音」;民進黨則更離譜,形容「香港已經沒有特首」、「特區都變得不特區」云云。字裡行間,盡是與香港盲反派高度一致的論調。明明是香港特區政府修例,台灣當局卻高調批評,還扯到「特區」問題上,大有劍指「一國兩制」的意味,他們想做甚麼,筆者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

 

據報道,陸委會此番很強調自己所秉持的「同理心、憐憫心」,希望早日將疑犯繩之以法,所以呼籲港府「採取具體行動,認真回應各界訴求」;民進黨則直言「只要修例通過,香港將失去司法獨立,等同讓共產黨管理香港的司法體制,不符北京意思的異議人士或政治犯在港都會被逮捕」云云。顯然,在修訂《逃犯條例》事件上,台灣方面對香港的「特區地位」尤其關心,但筆者想指出,既然香港有特區地位,可自行立法處理逃犯問題,又何需對岸的台灣關心呢?

 

士林地檢署尊重港府

 

有趣的是,筆者從其他傳媒報道中看到,原來台灣方面的檢控部門,與陸委會的論調大相逕庭,比起陸委會、民進黨,更尊重特區政府。據傳媒報道,處理台灣殺人案的台北士林地檢署表示,尊重香港法院判決,又希望香港提供司法互助,引渡疑犯到台灣審訊,又稱「至於香港政府要如何回應我們,用甚麼依據、甚麼程序來回應我們,基本上就尊重香港政府」。事實上,士林地檢署是一個檢控部門,而陸委會屬則是台灣執政當局的行政機關之一,筆者認為,一個台灣地區的地方檢控部門,尚且知道要尊重港府,為何執政黨民進黨、作為行政機關的陸委會反而會作過度的「關切和指點」呢?有分析指出,台灣的檢控部門,其實對特區政府修例與否沒有太多意見,因為他們只想把疑犯繩之於法,如今在「喊打喊殺」的,都是「台獨」色彩濃厚的政客,當中原因,大概就是就是借機攻訐「一國兩制」,欲令台灣地區人民對「一國兩制」產生反感甚至恐懼。

 

多得盲反派裡應外合

 

話說回來,台灣執政當局之所以如此「關心」香港、尤其是《逃犯條例》修訂一事,還是要多虧香港一班盲反派政客。自港府提出修例以來,盲反派人物就不斷向台灣散播「恐懼」;今年3月,涂瑾申、朱凱迪、陳志全以及羅冠聰就跑到台灣「拜會」陸委會、「聽取意見」,又夥同激進台獨組織時代力量抹黑、攻擊港府;在此之前,「香港眾志」的黃之鋒也企圖勾結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一同抹黑《逃犯條例》修訂。香港、台灣政客裡應外合,而且他們當中不少都是「港獨」派或「台獨」派,他們背後會否有更大陰謀,實在值得商榷。


原圖:陸委會

5
嬲爆
3
驚訝
7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