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反修例 還是搞「港獨」
是反修例 還是搞「港獨」

盲反派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舉辦遊行,但遊行變了不同激進勢力表達「違法」主張的政治騷,其中「學生動源」等「港獨」組織更高調參與遊行,舉起「港獨」旗幟,祭出「反對送中條例,『香港獨立』才是出路」的口號。筆者質疑,明明是反對政府修例的場合,為何可以變成「獨」派宣揚「違法」思想的場合?更重要的是,不同「港獨」組織近年經常高調宣揚「港獨」,如果「香港民族黨已被禁止運作,這些「後起」的「港獨」組織為何又可以肆無忌憚地宣「獨」呢?


「獨」派嘉年華


無論是元旦遊行抑或今次反修例等遊行或公開集會,基本上「獨」派諸如「學生動源」、「學生獨立聯盟」等組織,都必定會成為「坐上客」,借機在公眾面前宣揚「港獨」,今次他們又借反對政府修例而宣揚「港獨」,而且到處「飄揚」所謂「香港獨立」的旗幟,為何他們可以如此無所忌諱地行動呢?


筆者認為,之前「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多番高調宣揚「港獨」,欲參選立法會甚至在國際媒體面前宣「獨」,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可謂是行了反「港獨」的重要一步;而在「一雞死,雞鳴」的情況下,特區政府禁了一個「民族黨」運作,「學生動源」、「學生獨立聯盟」以至「香港民族陣線」等組織又乘勢而起,社會是否又要坐視不理?或許,在《基本法》23條立法前,依據之前處理「民族黨」的做法處理其他「港獨」組織,就是最適切的處理方法。


「獨」客對象是中學生


事實上,相比起近乎「消聲匿跡」的「本土民主前線」以及已被禁止運作的「民族黨」,筆者認為「學生動源」等「港獨」組織的破壞力比起他們「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他們的「宣獨」對象,是還在成長階段的大學生甚至是中學生;可以想像得到,如果這些「獨」派再次發起諸如旺角暴動的違法行動,涉事者可能就不只是20多至30多的年輕人,而是可能連成人身份證都未領取的中學生。今日,社會可能因為他們還「未成氣候」所以忽視有關問題,但如果要等到這些中學生成為政客的「馬前卒」、走上街頭參與違法行為才有所覺悟,不但社會秩序以及穩定會受到破壞,屆時不知又有多少年輕人要為了「虛無飄渺」的「港獨」主張,而用上一生來付出代價! 


原圖:Wenweipo

11
嬲爆
5
驚訝
6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