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到底誰在出賣台灣?
【秉文觀新】到底誰在出賣台灣?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大陸行接近尾聲,一路拼經濟、搶訂單、交朋友,已經簽下超過50億新台幣的生意,可謂收穫豐碩。對於這位高雄「第一推銷員」的奔波努力,高雄市民有感、島內民眾共睹。然而,在島內等待韓國瑜的,卻是蔡英文揚言「要研究有什麼法規可以管」、是民進黨上下群起攻之「投降」、「賣台」以及「犧牲台灣利益」,更有甚者,還可能面臨陸委會開出的50萬元巨額罰單。筆者驚訝於民進黨當局已「無賴」到如此地步,相較於同樣出訪在外的蔡英文,民進黨當局動輒百億美元向美國獻媚、買武器,她與韓國瑜一個替台灣「倒錢」,一個替台灣賺錢,姿態與成效可謂高下立見;到底誰在「賣」台灣,兩岸民眾自然都心中有數。


為民謀生路是「賣台」?


韓國瑜這趟「經濟、情感之旅」,就筆者觀察,最熱的關鍵詞就是「大家發大財」,通過促進城與城之間的互動往來,帶動彼此共同發展,這是整個台灣島內、尤其是像高雄這樣物產豐富卻苦無銷路的地方最實際、最迫切的渴求。韓國瑜此行做到了「貨賣出去,財引進來」,給高雄果農和市民帶來實惠,卻也踩痛民進黨最脆弱的神經,關鍵就在於這恰是民進黨過去20年都沒有做到的事情。筆者質疑,民進黨當局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也不許別人站出來為民眾謀生計、謀財路?以民進黨的政治態度,不願樂見兩岸一家親不足為奇,但是否與大陸城市做生意,就是 「賣台」、「投降」,就要被阻礙、打壓?天底下豈有這樣的道理!


事實上,筆者認為以台灣的政治生態,政黨背景早已不再是民眾支持與否的最關鍵因素,而是看當政者、掌權者是否真的能為百姓帶來實惠、讓民眾有獲得感。韓國瑜以國民黨人的身份主政高雄、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都是最好的例證。然而,面對一次次的敗局,民進黨當局至今仍不思反省,仍然千方百計限制、阻礙兩岸交流,破壞經濟往來,完全漠視島內民眾的生活福祉。更可怕的是,如今叫罵聲最大的蔡英文、賴清德都表明要參加明年的「總統」選舉,筆者實在無法想像,若是再由蔡、賴之流執政多四年,台灣的經濟、民眾的福祉,會被拖累到何種田地。


寧花百億美元向美買武器


雖說民進黨當局抗拒與大陸往來,但卻相當喜歡和美國做生意,不過不是賺錢,而是送錢。就在不久前,台灣的防務部門剛剛證實了又要向美國尋求軍售,總值大約130億美元,不知道台灣民眾對此會有怎樣的「獲得感」。另一邊廂,據悉蔡英文這兩天過境夏威夷期間,將以視像形式向美國政客「發表演說」。即是,兩岸的事情,要向美國人「匯報」,到底誰在賣台灣,一目了然!


圖片來源:中評社

5
嬲爆
11
唔係呀哇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