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未圓之願 是台獨嗎?
【諸行無常】蔡英文未圓之願 是台獨嗎?

台灣總統早前接受美國傳媒訪問,表明將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競選連任,更直言「想為台灣做更多事,完成對台灣的願景」,之前又稱內地不應否認「台灣人共同建立的民主國家體制」。作為「兩國論」的「作者」之一,蔡英文所講的「未圓之願」,是要實現「台獨」嗎?難道她不知道,台灣今日陷入經濟、民生的低谷,正是因為民進黨政府一味搞政治,而忽略事關台灣地區人民的發展?


被指為「兩國論」推手


蔡英文在早前的新年談話中,稱內地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事實,而非否認「台灣人共同建立的民主國家體制」、「必須尊重2,300萬人民對民主的堅持」;如果單純看蔡英文一番說話的意思,或會認為她只是想堅持台灣實行民主制而內地須予以尊重。可是,筆者認為她口中所指的「未圓之願」,或許就是赤裸裸的「台獨」。


據傳媒報道,蔡英文在李登輝時代,已是李登輝信賴的新生代幕僚之一,有份研究如何「強化中國民國主權國地位」,得出「必須將兩岸定位為國家對國家的關係,才能走出一個中國的框架」,即所謂的「兩國論」;之後在陳水扁年代,蔡英文更為陳水扁極度器重的人員、兩岸政策掌舵者,陳水扁鼓吹的「一邊一國」、「去中國化」,可謂是另類版的「兩國論」,加上蔡英年在總統任內推動「文化獨立」、「教育獨立」等措施,這實在令人有足夠理據去懷疑,蔡英文的心願,就是推動「台獨」。


台彎經濟 「鬼混」廿年?


早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慨嘆「台灣經濟鬼混廿多年,完全在退步,讓人無法接受」,有分析指台灣在過去20年之間由亞洲四小龍之首退居末席,錯失了很多可以帶動經濟的機會,政府總把政治考量放在經濟前面,以致拒絕了大型企業的投資,錯失了商機;例如在民生消費方面,內地移動支付在台灣都能用,台灣的悠遊卡卻原地步等等。當蔡英文忙於宣傳其「政治理念」時,她可有為台灣發展做過甚麼?


筆者認為,蔡英文之所以失敗,完全是因為她政治先行、經濟靠邊,如果她繼續以「政治理念」甚至「台獨」作為尋求連任的本錢,台灣人民只好自求多福了!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1
嬲爆
0
驚訝
3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