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專支援違法人士 守護公義基金何來公義?
【鐵筆錚錚】專支援違法人士 守護公義基金何來公義?

每逢農曆新年前,不同盲反派組織都會在維園擺設攤位,一邊接觸市民宣傳其政見,一邊藉機籌款。今年,專為盲反派政客「打官司」而設的「守護公義基金」,繼去年後今年再次在維園年宵攤位舉行籌款活動,更表示「違法佔領」幾名發起人都會現身攤位,而「基金」信託人之一的何秀蘭更聲稱本港愈來愈多「政治檢控」,包括理大學者鍾劍華被各誹謗、「違法佔領」主事者案件等,所以要市民「今年繼續多多捐款」。市民必須要問,何秀蘭口中所指的「政治檢控」,到底是否事實?鍾劍華被控誹謗,完全是民事行為,和「政治檢控」有甚麼關係?「違法佔領」眾疑犯「講明犯法」,被刑事檢控只是「求仁得仁」,試問何來「政治檢控」?「守護公義基金」所守護的所謂「公義」,到底「義」在何處?


名不符實的「基金」


首先,筆者必須強調,「守護公義基金」口中所謂的「政治檢控」案件,完全是信口雌黃、無的放矢。以「違法佔領」九名疑犯為例,幾名主事者包括戴耀廷、陳健民以至朱耀明,發起行動之初已經公開表明是要透過違法行為挑戰政府甚至中央,更曾承諾過會承擔罪責,以完成所謂「公民抗命」的最後一步。如今他們被起訴不是正正就是符合「公義」嗎?「守護公義基金」為表明自己挑戰法律的政客籌訟費,所守護的到底是甚麼「公義」?


尤其甚者,筆者記得「守護公義基金」成立之初,「基金」表明是為被DQ人士籌款,之後「基金」表示也會支援違法佔領案九名被告,如今聲稱可能要為九名被告「上訴」籌款,甚至連大學學者疑誹謗案都要支援,這豈非是「任何」涉及盲反派的案件,「基金」都可以支援一番?須知道,盲反派挑戰法律的事件或案件時有發生,「基金」是想盲反派的行為,不論恰當、合法與否,都要市民幫手「埋單」?筆者認為絕不合理!


市民要清醒 勿中圈套


其次,關於鍾劍華的誹謗案,此人因涉嫌發表誹謗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的言論,故此被對方提出民事檢控。一宗「民事檢控」,何解會被演繹為「政治檢控」?梁振英動用私人財產維護名譽,向鍾劍華討公道,由始至終都不涉及公權力,試問「政治」在哪?一個人涉嫌誹謗,被民事追討,在香港實屬正常不過,再問一次,「政治」在哪?


由此觀之,所謂「守護公義基金」,所守護的不是甚麼公義,而只是盲反派政客的個人利益,他們若有任何疑似違法行為,不打緊,「基金」會為他們的訟費張羅;筆者認為,市民在捐款予「基金」以至其他盲反派政客前,一定要想清楚,到底是這些盲反派政客被「政治檢控」,還是他們挑戰法律,自招惡果呢? 


原圖:RTHK

16
嬲爆
5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