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逆民意搞「台獨」 蔡英文無異於走上死路
【諸行無常】逆民意搞「台獨」 蔡英文無異於走上死路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內容翔實而清晰,亦為已經分隔七十年的兩岸,重新燃起所有中華兒女企盼已久的統一希望。然而,台灣政府領導人蔡英文卻逆民意而行,作為「台獨」基本教義派的她,拒絕「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堅持續走「台獨」死路,口中說那是「台灣共識」,卻又對島內真正民情民意視若無睹,如此所謂民意代表,實在令人扼腕嘆息。


選民以選票懲罰蔡英文


台灣民眾是如何看待現政府的「急獨、拒中」立場呢?筆者認為,有幾個指標可以清晰指出台灣民意的真正民意。首先,在去年十一月舉行的台灣「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全面執政兩年多的「台獨」政黨民進黨一敗塗地。全台灣合共22個的直轄市/縣市市長,民進黨從原來手上的十三席,輸剩可憐的六席,反觀承認「九二共識」、願意跟大陸對話的國民黨則從上屆的六席飈升到十五席,整個台灣「綠地變藍天」,就連台灣「獨營」人士亦承認,選民向民進黨及蔡英文投下不信任票。


眾多施政範疇中,台灣民眾最不滿蔡英文哪一方面的工作呢?根據台灣深綠民意調查機構「台灣民意基金會」上月底發布的民調顯示,足足有66%的受訪者表示「不滿意」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上的表現,表示「滿意」的僅有25%,兩者相差達到41%,相距之大,創下新紀錄。眾所周知,處理兩岸關係乃台灣政府及其領導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甚至是重中之重,蔡英文在此方面的表現卻是極其拙劣,說她是不合格的台灣領導人亦不為過。


大部份台灣人支持「九二共識」


如果嫌上述兩個指標仍未能說清楚台灣民意的意願,不要緊,筆者再提出另一參考指標讓讀者參考。同樣是在去年年底發布,由《遠見雜誌》與「遠見研究調查」進行的「台灣民心動向大調查」,結果顯示有53.7%的受訪者贊成,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發展兩岸關係,有關結果與2018年元月的調查相比,增加6.2個百分點,相反表示「不贊成」的受訪者則為30.4%,與2018年元月調查相比下降了2.8%。


台灣島內民意是甚麼,從上述幾個指標去看,可說已是十分清晰。台灣人民不滿蔡英文政府的表現,遂於「九合一」選舉中以選票懲罰執政民進黨,而在眾多不滿的範疇中,台灣民眾對蔡英文政府的兩岸政策明顯極為不滿,大部份台灣民眾都支持政府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平穩發展兩岸關係;「台獨」,根本只是島內少數政客的一己主張,並非島內主流民意。今天,蔡英文表明抗拒「九二共識」、抗拒「一國兩制」,試問這名所謂民意代表,可有真正參考過島內的「真民意」?硬要將台灣帶往「台獨」死路,蔡英文還有甚麼認受性可言?


圖片來源:文匯報

7
嬲爆
4
超無奈
5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