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特首林鄭月娥民望爆升 足證市民認同政府決定
【鐵筆錚錚】特首林鄭月娥民望爆升 足證市民認同政府決定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日公布最新民望調查,顯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民望評分較兩星期前大幅上升,支持淨值更「由負轉正」。除林鄭月娥的民望得分外,特區政府的整體民望亦較一個月前上升,最新滿意率比一個月前高17%。反對派近半個月來就「UGL事件」窮追猛打,瘋狂攻擊特區政府「放生」前特首梁振英,是次民調正好反映反對派的抹黑招數再不奏效,大部份市民認同「UGL事件」只是反對派的政治攻訐,破壞香港法治的是反對派,而不是特區政府和律政司司長。


港大民研證「炒作」無效


是次訪問於上月17至20日進行,港大民研以電話成功訪問一千名香港市民,發現林鄭月娥的民望較兩星期前大幅上升6.2分至56.4分,支持率淨值更大幅增加18%至正10%。除林鄭月娥的民望外,特區政府的整體民望亦較一個月前上升,最新滿意率為42%,不滿率為36%,滿意淨值為正5個百分點,比一個月前高17%。


是次民調之所以具極大指標意義,全因律政司是在上月12日公布不會就「UGL事件」檢控梁振英,消息公布後,反對派立刻進入「炒作」模式,一方面無視梁振英根本沒有違法的事實,無理指控律政司徇私枉法和「放生」;另一方面又聯同親反對派法律界人士「大合唱」,質疑律政司沒有外聘資深大律師諮詢法律意見,當中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市民不再被「賤招」影響


期間,一直以來都靠「消費」梁振英名譽去「食糊」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尹兆堅等,亦於同月16日發起所謂的「抗議律政司徧頗」遊行,以配合全個反對派的「炒作」攻勢,一波又一波的抹黑、一次又一次的誣衊,反對派以為如獲至寶,惟17至20日進行的民調正正告訴全香港,香港市民再不會被反對派愚弄、香港人不會再受反對派的「炒作」奧步(賤招)所矇騙!大部份香港人都認同,「UGL事件」絕不是法治問題,而是不折不扣,由反對派所主導的政治攻訐!


這一次的港大民調,加上元旦遊行參與人數創新低,種種跡象都已經顯示,香港市民對反對派「政治最優先,民生放一邊」的議政態度感到厭倦和不滿。還有不足兩年就到立法會換屆選舉,奉勸香港那一班永恆的反對派看清民意和政治現實,放下「凡事反對、凡事對抗」的態度,切實做好議政問政工作,放下政治「炒作」和政治攻訐可以讓他們繼續「食糊」的幻想,否則最終受到唾棄者,必定是他們這一班「破壞派」。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網 RTHK

8
支持
1
嬲爆
4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