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民主黨成「最激進」政黨?
【鐵筆錚錚】民主黨成「最激進」政黨?

高鐵「一地兩檢」草案昨日在立法會完成二讀,預料會議順利的話,可正式完成草案審議工作,意味「三步走」工作正式完成。可惜,盲反派昨日甚至今日仍「竭力」在立法會拖延草案,過程甚至令保安受傷送院,五名被驅離會議廳的議員當中,有四名更是標榜「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民主黨成員。這不禁令人質疑,難道素來「較和平」的民主大黨,已經變成立法會內盲反派第一大「激進」政黨?


討論早設時限 盲反派分明「拉布」


在明知盲反派會「拉布」拖延草案的情況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就為討論設下時限,於是盲反派就不惜一切破壞會議,點人數、終止待續、衝擊,可以「做」的幾乎都做齊了;昨日立法會續審「一地兩檢」草案,民主黨林卓廷、尹兆堅、許智峯以及鄺俊宇先後用「不同方式」阻撓會議,如果不知道他們是民主黨人,旁人可能會誤會「這幾個是社民連、人民力量的議員」嗎?


坦白說,對於民主黨越走越激,確實是令人痛心的。曾幾何時,即使與盲反派以至民主黨的政見不同,較支持建制的人士都會因為民主黨還懂規則、知禮數而對他們有兩分尊重,如今他們不是親近激進陣營,而是把自己變成激進派,這是叫溫和理性的市民不需要再支持他們嗎?難道他們不知道,他們正在「掘頭路」上全速奔跑?實在是莫名其妙!


偷呃拐騙黨名號尤在 還不深刻自省


之前民主黨議員許智峯因為在立法會強搶女政府人員手機,「釘書釘」事件的林子健、涉嫌以「天下為公」呃市民錢的何俊仁、不斷抹黑誹謗他人的林卓廷,民主黨已被外界揶揄為「偷呃拐騙」黨;如今許智峯事件還未解決,他們就集體玩衝擊,難道他們要改頭換面,變成「最出色」的激進派?這未免太有「志向」了吧!


原圖:中通社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