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生果報》針對大灣區 欲搞分化?
【鐵筆錚錚】《生果報》針對大灣區 欲搞分化?

「只有最沒自信的人,才會整日擔心被矮化」,這句話套用在《生果報》及其社評主筆盧峯身上,實在適合不過。一句「我們是大灣區人」,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先生被個別媒體攻訐得體無完膚,其中盧峯就「招呼」得特別賣力,在社評批評蔡冠深「取消香港人身份、矮化香港」。對於《生果報》斷章取義和抹黑,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發文質疑盧峯只是單純想「唱衰」大灣區和宣揚「港獨」。被人「踢爆」,本應收口兼收手,偏偏恬不知恥的盧峯竟堅持大打口水戰,重複「矮化、取消港人身份」等論調;反覆「唱衰香港」和大灣區,到底是盧峯及其老闆沒自信,還是真如梁振英所高,搞「港獨」才是他們的終極目標?

 

盧峯把言論推至極端 旨在抹黑他人

 

說盧峯和他的老闆「唱衰香港」,絕對不是無的放矢。美其名是力保香港地位,所以無事生非在「大灣區人」的概念大造文章,實質上就是質疑香港沒有競爭力、跟其他內地城市競爭會被淘汰,故此才會有「矮化」之說。香港人是否認同自己是大灣區人,大家當然可有自己看法,但作為正式傳媒的一份子,盧峯和其老闆不去談香港在大灣區的機遇、不去談香港如何增加自身競爭力、不去談香港的制度優勢和法治傳統在大灣區如何一枝獨秀,卻只懂把蔡冠深的一句概念性建議無限上綱去演繹,這不是盲反大灣區又是甚麼?這不是挑動內地與香港「兩地矛盾」又是甚麼?

 

去大灣區與否 香港人自行判斷


說到底,能夠矮化香港和香港人的,不是個別人士的一、兩句說話、更不是粵港澳大灣區規劃,而是包括盧峯和其老闆在內的香港人本身。香港是國際大都會,只要港人有足夠自信和能力,就算走到世界各地都不會出現所謂「矮化」;可是,如果香港繼續為政治而爭拗、內耗下去,香港會否被淘汰甚至是盧峯所指的「被矮化」,那就很難預計了。去大灣區發展與否,香港人尤其是青年,固然可自行考慮,大灣區規劃的重點,不是強制香港人回內地發展,而僅是提供多一個發展機會予港人,一切自由得很,與「矮化」到底有何關係?回去內地發展的人若以「灣區人」自居,難道那又是「矮化」?


事實上,盧峯不時都在《生果報》發表有關政治、經濟的文章,筆者又要請教一下盧峯,到底閣下對於香港以至青年發展有何高見?香港這個開放型經濟社會,我們香港人無論機會多大也不應到內地發展嗎?停留於「口水戰」、對政見不同者口誅筆伐非常容易,盲反派如果能切實提出發展建議(少部份盲反派議員再「盲」也看到大灣區發展潛力),這才是為民著想啊。不過,以《生果報》報格和盧峯的往續,將社論視為「口水戰」戰場也不出奇呢! 


原圖:蘋果日報網站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