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沒有拉布 政府哪會派員到立法會
【鐵筆錚錚】沒有拉布 政府哪會派員到立法會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立法會「強搶」女政府人員手機,受盡社會各方譴責,許智峯雖然在事後不情不願地道歉,但還要強指政府人員「侵犯私隱」,言論引發私隱專員也要回應政府做法並無不妥。也許因為盲反派向來「絕不認錯」的作風,個別盲反派媒體近日開始「抹黑」政府人員,甚至有報道指政府「狗仔隊」每日耗用十多萬公帑。然而,筆者認為這絕對是盲反派「本末倒置」的攻訐行為,試問如果沒有「拉布」、議員缺席會議的問題,政府又何須動員到立法會,以確保民生議案能通過呢?


又是「拉布」問題


對於政府人員到立法會觀察議員出入時間是否耗費公帑的問題,其實我們只要回答一個簡單問題,為何以前沒有所謂政府的「狗仔隊」在立法會駐場工作,而近年政府則要派員到立法會,觀察及紀錄議員的出入時間,甚至在必時要聯絡議員回到議事廳呢?答案就是立法會近年飽受「拉布」問題困擾,政府須為了民生議員案獲得通過而採取必要措施!


早前立法會秘書處披露數字,指立法會自2012-13年度開始,直至2017-18年度,五個年度共花掉272小時去點算法定人數,估計浪費掉的金錢超過5,700萬元;若以未通過的撥款計算,上個立法會年度工務小組本來已經通過約1,300億元的撥款,但最後財委會連撥款一半也未通過,只通過少了不足600億元的撥款,今年截止三月初,政府提交的大約2,000億元撥款,財委會連一半也通過到。看到這些數字,尤其是「拉布」、「流會」以及「點人數」造成的損失,盲反派議員以至媒體到底應該指摘政府派員到立法會,還是承認自己「拉布」迫使政府採取措施呢?


施害者批評受害者


對於盲反派以至其媒體諉過於政府人員,筆者認為是一個施害者批評受害者的歪理,倘若不是他們利用「拉布」、「點人數」、「製造流會」的方式欲拖垮議會運用,政府根本就不需要派員到立法會做通報工作。這個道理如同許智峯「強搶」手機一樣,明明是許智峯有錯在先,盲反派一樣可以諉過於政府,對於盲反派「倒是成非」、「污衊抹黑」的「功力」,筆者只能以「進入化境」來形容他們。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