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郭卓堅無厘頭 又搞事?
【鐵筆錚錚】郭卓堅無厘頭 又搞事?

立法會補選結束,建制、盲反派各取兩席,建制派作為真正的建設力量,成績有長足的進步。選舉過後,有港島區選民入稟要求取消焚燒《基本法》的港島區勝選人區諾軒的議員資格,因認為其行為根本不符「擁護」《基本法》的參選要求;另一邊廂,盲反派「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亦要求法庭頒令剝奪民建聯九龍西候任議員鄭泳舜的就任議員資格,原因是民建聯「民主建港」和「民主建國」。筆者認為郭卓堅行為無聊之餘,甚至是在「老屈」民建聯等建制政團,此人濫用法律賦予的權利早有前科,行為令人不齒。

 

民主建港不等於港獨

 

根據郭卓堅的「神邏輯」,鄭泳舜作為民建聯成員,但民建聯主張「民主建港」和「民主建國」,實乃分裂國家,是想在香港搞獨立。筆者儘管對政黨並非太了解,但民建聯作為愛國愛港、擁護《基本法》的政團,根本從未提出「港獨」訴求,郭卓堅的行為明顯就是「老屈」;再者,《基本法》也寫明香港特區的行政長官最終以民主程序提名、普選產生,「民主建港」根本就是《基本法》要求之一,提出又有何問題?難道郭卓堅認為,香港的政黨不能透過參與民主選舉建設香港?

 

至於郭卓堅指民建聯要「民主建國」,更是失實、可笑的指控。民建聯本身並無此聲稱,不管是官方文件,還是民建聯領導層,自該黨成立以來都從未提出類似訴求,試問「建國」一詞與民建聯何干?筆者認為,郭卓堅根本是在濫用司法程序,利用司法程序來做政治宣傳,把法治、法庭淪為自己的「政治遊樂場」!他若非邏輯混亂,就是司法覆核「成癮」,非要找些東西覆核、濫用法院資源不可。

 

郭卓堅支付了訴費沒有?

 

事實上,曾多次提出司法覆核而敗訴的郭卓堅,早前已被法援署根據法例禁止他三年內再申請法援去提出司法覆核,他在「一地兩檢」等司法覆核案理應已被判要支付訟費,香港市民似乎都有興趣知道,到底他「找清了數」沒有?若然還未有,懇請法院積極跟進,收回這些原來屬於全體香港人的「血汗錢」!

 

最後,今次郭卓堅入稟要求DQ鄭泳舜,似乎連這名盲反派中堅人物亦認同,在香港搞「港獨」或者不擁護《基本法》的人其實都應被DQ,既然始此,為證明他一視同仁是為公義,而不是為政治發聲,請他將來也積極入稟覆核其他「港獨」份子和不擁護《基本法》者的參選資格,而不是持雙重標準,針對建設力量去「搞小動作」!


原圖:takungpao

評論